中國銀行(香港)推無紙數碼化 打造「綠色銀行」

文: Mo Mo
2019.01.21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一直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以領先的金融服務,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作重要示範及牽頭作用。中銀香港一直堅持「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的信念,著力推動業務流程無紙化,打造更優質的「綠色銀行」,並將成果與大眾分享。中銀香港希望透過再次參與「U Green Awards [您]想綠色生活大獎選舉」,讓社會上各階層了解其信念,攜手共創綠色未來。

科學園銀行服務中心體現成果

榮獲多屆U Green Awards「傑出綠色貢獻大獎」的中銀香港,今年再度入圍,主要因為集團以創新的金融科技融入客戶生活中,從各方面減低碳排放及節約能源,實現無紙化及數碼化的電子銀行服務,一系列「綠色銀行項目」正好配合今年U GreenAwards「轉廢成材」的主題。

其中位於科學園的銀行服務中心是中銀香港「綠色銀行項目」重要的一環,服務中心竭力將金融科技與市民的生活連繫起來,並提供創新及周全貼心的銀行服務體驗,不但帶來理財新優勢,更可與客戶一起推動可持續性的環保發展。

科學園是本港的創科搖籃,作為區內一家提供全面個人及工商服務的智能分行,中銀香港科學園銀行服務中心採用開放式設計,並設有24小時「至專客服」視像銀行服務,切實照顧繁忙港人的理財需要;配合無紙化、電子化及智能化的服務模型,大大減低碳排放,完全體現到中銀香港活現科技、保護環境的成果。

中銀香港科學園銀行服務中心作為科學園區內一家提供全面個人及工商服務的銀行,採用開放式設計,並設有24小時「至專客服」視像銀行服務,配合無紙化、電子化及智能化的服務模型,大大減低碳排放。

BoC Pay跨境支付電子錢包更便捷

中銀香港全力推行「綠色銀行項目」,是因為相信環保必須與自身銀行的業務發展互相結合,所以不斷鼓勵客戶使用網上銀行服務及「中銀流動銀行手機應用程式」;同時向客戶推廣轉用電子結單,藉以減少用紙量。
為應付客戶對跨境支付的需求日益增多,中銀香港更推出跨境流動支付服務BoC Pay,讓客戶盡享無現金支付的優勢,在任何時間、任何環境下均可享用更便捷的支付平台。BoC Pay為全港首個一站式二維碼跨境支付電子錢包,同時適用於中國內地及香港消費付款。只須綁定中銀香港賬戶或中銀雙幣信用卡,即可於接受銀聯二維碼付款的商店一掃即付,讓客戶更盡情地吃喝玩樂!客戶亦可透過BoC Pay繳付本地煤氣費、電費及大灣區多項公共服務費用,一App跨越支付界限。同時可透過手機程式綁定「轉數快」,盡享電子支付的便利。

全港首個跨境支付電子錢包BoCPay讓客戶可透過一站式二維碼跨境支付電子錢包,同時適用於大灣區各地,隨時輕鬆處理轉賬、繳費、本地及跨境消費。

指靜脈認證以科技簡化服務

還有中銀香港率先推出的「指靜脈認證」服務,客戶可透過生物認證,以獨一無二的技術進行身份識別,高度防偽。設有「指靜脈認證」服務的中銀香港全線分行櫃檯及指定自動櫃員機,可讓客戶減省簽名及核對身份的程序,以科技簡化傳統服務,也能節省更多能源,十分環保。
以上一系列「綠色銀行項目」將科技融入生活,效果卓越。中銀香港更夥拍香港電台、東華三院,以及與初創客戶聯動,並透過社交平台等推動創科應用,全方位推廣「綠色銀行」,以達致銀行、客戶與環境的多方共贏。
為讓更多市民參與「綠色銀行項目」計劃,中銀香港透過多元化的推廣及探訪活動,包括「活得輕鬆人人有福送福袋」活動、「 齊齊做個智潮長者」講座、「關愛長者同樂日」、「關愛長者雙週」等,讓不同階層的人士均可一起為環保出一分力。
展望未來,中銀香港仍會持續推動業務流程無紙化和數碼化,打造更優質的「綠色銀行」,包括把握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增設分行電子自助渠道及24小時視像「至專客服」,以中銀香港科學園銀行服務中心為模範,增設更多智能分行電子服務,並推出嶄新客戶服務流程。

中銀香港率先推出「指靜脈認證」服務,不但為客戶帶來更方便及安全的銀行服務體驗,更能節省更多能源,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中銀香港近期舉辦「關愛長者雙週」活動,全線近200間分行約4千名員工化身「關愛長者大使」,並於指定分行設置「關愛區」,向長者介紹「指靜脈認證」服務及中銀簡易卡,推動科技融入長者生活,加強綠色銀行教育。

中銀香港邀請了近200位長者參與位於中銀大?70樓的「關愛長者同樂日」啟動禮,現場提供中銀大廈文物導賞、中西醫義診、攤位遊戲、拍攝,以及即場登記「指靜脈認證」服務等,向長者展關懷的同時,提升創新科技的應用及推廣綠色銀行訊息。

資料提供: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