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部分牙線含潛在有毒物質 長期使用或令體內毒素增加

2019.01.25

相信不少人都有用牙線清潔牙齒的習慣,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不過,最近有美國研究指出多個品牌的牙線含有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 。而最近有美國研究指出長期使用含該化合物的牙線或會導致身體累積較多PFAS。據貿發局資料顯示,部分長鏈PFAS可導致肝中毒、脂質代謝、免疫及內分泌系統失調、對神經行為有負面影響以及導致新生兒中毒甚至死亡等後果。

來自美國的Silent Spring Institute、University of Notre Dame、Child Health and Development Studies Participant Advisory Council, Berkeley及Public Health Institute組成團隊,研究PFAS對於人體健康構成的威脅。通過調查178名中年女性的生活行為,了解她們日常使用的產品與PFAS的關係。

團隊成員發現使用Glide牙線的參與者體內含較高屬於PFAS類別的全氟己基磺酸(PFHxS)。研究檢測了18款牙線,發現6種含氟,包括Oral B Glide及另外幾個品牌的牙線。結合牙線檢測報告及日常行為調查,團隊認為牙線是潛在的PAFS來源,使用該類牙線或會令體內累積更多有毒物質。

報告建議消費者可以選購一些不含PFAS的牙線產品。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結果並不代表牙線所含PFAS會直接影響健康,會繼續跟進了解PFAS。

Oral B所屬的P&G公司強調,這項研究是針對各種消費行為和產品,不只是牙線,而Oral B牙線都經過徹底安全測試,絕對安全。

來源:HKTDCNature、Oral B、pixaba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