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風雲煙幕】兩大影帝劉青雲、張家輝!真實改編涉85億元轟動私煙案

文: 王庭芝
2019.01.22

今個農曆新年除了看合家歡劇,還有許多其他選擇,由《無間道》系列導演麥兆輝執導的港產新片《廉政風雲煙幕》,改編自一宗90年代真實發生,牽涉85億元的私煙案,令人充滿緊張感,電影集合影帝影后級人馬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等,演出充滿張力。

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故事圍繞香煙貿易集團賄賂海關一案,被告在開庭前突然棄保潛逃,重要証人許植堯〔張家輝 飾〕亦神秘失蹤。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陳敬慈〔劉青雲 飾〕要在七天之內,翻查所有蛛絲馬跡。

上級同時派出另一調查主任江雪兒〔林嘉欣 飾〕,趕赴澳洲遊說許植堯回港出庭作證。然而隨著死線日漸迫近,與案件有關的人相繼離奇死亡,線索亦逐一斷開……原來許植堯的神秘身份才是案情關鍵!要揭開重重煙幕,才能抽出私煙買賣的幕後黑手!

案件並非編劇兼導演麥兆輝虛構出來,而是根據一宗發生在1994至1995年的真實事件改編,該案涉及85億港元,非常轟動。更轟動是案中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污點證人,在未出庭前選擇留在新加坡,但結果遭數名由香港派去的黑社會成員滅口,據指受害人遇害過程更似黑社會進行家法!事後主謀曾潛逃內地,但最終在2003年被捕,獲判謀殺及妨礙司法公正。

電影由《無間道》系列、《竊聽風雲》系列、《無雙》的導演麥兆輝執導,演員方面雲集多位好戲之人,包括兩大金像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金馬影后林嘉欣,金像影后袁詠儀亦客串海關一角。

早前公開的預告中,演員之間唇槍舌劍,對白一來一往,已經感受到張力十足,而今次製作團隊更遠赴澳洲取景,相當揼本。另外,預告尾段更出現CG還原年輕版的張家輝,掀起一時討論,原來戲中的劉青雲跟張家輝早已在大學時期認識,於是要特意拍一場2、30年前的大學戲份去交代一下。

上映日期:2019年2月5日 (大年初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