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9】年廿八大掃除好頭痕?日本收納達人教人6大衣物收藏法

文: Ling Kwok
2019.01.26

就快到農曆新年!迎接豬年,當然要在年廿八,洗邋遢!不過執屋從來都是最頭痛的環節,光是收拾衣物,已經夠頭痕。幸好Netflix推出實境節目《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找來日本收納專家近藤麻理惠上門教大家執屋,令一片狼藉的衣櫃變得有條理。以下就有6大衣物收納方法,一切都變得好簡單。

在收拾之前,將所有衣物拿出來並放在床上,這樣才可以知道自己有多少衣服,其後將每件衫拿上手,內心評估對它的熱愛程度,有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有的話就留下,沒有就懷著感恩的心捨棄,從而知道自己到底喜歡甚麼。

上衣、牛仔褲

在衣服中央摺成一個長方形,然後再摺三次。

牛仔褲:把它對摺,其後再對摺一半,最後摺三次。

最後把上衣、牛仔褲打直放在抽屜上。

圍巾

如果圍巾有流蘇,先把它摺一摺收好,就可以避免出現不必要的皺紋。

其後再對摺,再摺三次變小。

收納圍巾時,可將其大小進行分類。

鞋子

將最令你怦然心動的鞋子留下,其後再按顏色、形狀、牌子及年份放好。

建議重的鞋子放在下面,輕的鞋子放上面。

只需將襪子對摺就可,就不會把橡皮筋拉鬆。

內褲

先將底部向上摺,再對摺一半再對摺。

領呔

把領呔摺到一半至標籤位置,其後再摺一半。

最後再把它捲起來,方便放進盒子裡。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