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仨】又關Marvel事? 《不死劫》系列最終回4大彩蛋鋪足19年

文: 王庭芝
2019.01.26

《不死劫》(Unbreakable)、《思‧裂》(Split)及《異能仨》(Glass)三部曲來到最終回,三位主角「不死人」大衛杜恩(Bruce Willis 飾)、「玻璃先生」伊利亞(Samuel L. Jackson 飾)和「分裂野獸」凱文(James McAvoy 飾)展開生死交鋒,電影由2000年埋下伏線,今集一次過解開所有謎團,大家睇完又有無發現以下幾個彩蛋?

(以下內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主角各有代表顏色

電影中的主角有不同的代表顏色,「分裂野獸」的代表色是黃色,「不死人」是綠色,「玻璃先生」是紫色,而精神科女醫生是粉紅,除了從他們的衣著反映,畫面的色調亦某程度上反映誰是該場戲的主導,例如精神科女醫生同時與三位男主角會面的房間就是粉紅色牆身,而「不死人」兒子在漫畫店搵書時,可以見到「英雄區」打着綠燈,而「反派區」則打着紫燈,可見電影對「不死人」和「玻璃先生」的立場都非常明確。

導演三集客串同一角色

導演禮切沙也馬蘭(M. Night Shyalaman)其實從《不死劫》起已經有在戲中客串現身,而且三部曲中他的角色都沒有變,在《不死劫》他扮演毒犯,但後來被「不死人」識破,於上集《思‧裂》他已經從良,他是「分裂野獸」主診醫生凱倫的房東,而《異能仨》中,他光顧「不死人」的店,想買保安設備,就是因為凱倫上集被殺,他又提起自己昔日犯毒的經歷。

首集火車意外成關鍵

在《不死劫》中,大衛是一宗嚴重火車意外的唯一生還者,因為這次事故才真正發現他不死的天賦,就造了一位英雄的誕生,而電影最後發現「玻璃先生」伊利查原來是幕後黑手,策劃這場意外;而在《思‧裂》中,凱文提及自己的父親上了火車後,從此一去不返,他怨恨父親留低他和有暴力傾向的母親雙依為命,這也成了他分裂出不同性格去保護自己的原因。

由於上集唔去到最尾都唔知《思‧裂》係《不死劫》續集,所以又點會諗到凱文同「玻璃先生」有關,講到呢到,大家都可以估到點解凱文爸爸搭火車會一去不返啦!

向Marvel致敬?

戲中的精神科女醫生就指三位主角其實只是受到超級英雄漫畫影響,只是潛意識以為自己有超能力,另外,導演禮切沙也馬蘭一再強調《異能仨》是超級英雄電影。

講到超級英雄漫畫和電影,當然不少得Marvel,戲中多次提及一座即將落成的摩天大樓Osaka Tower,戲中更有報章標題以「marvel」形容,主角們更話要在大樓頂決一死戰,不過,最終大戰並無在那裡進行,只是在醫院外面進行,而且不如大家預期的大規模和震撼。究竟電影是要向Marvel致敬或是諷刺超級英雄電影公式化的大規模終極決鬥?留給大家自行判斷。

 

來源:TIM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