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教女有自己一套 訓練女兒做家務學會獨立摵甩公主病

文: Ling Kwok
2019.01.29

蔡少芬最為人熟悉,除了普通話及張晉外,還有一對寶貝女,湯圓與包子。早前都有帶她們到內地參加真人騷,盡見兩位寶貝女與蔡少芬有著深厚感情的一面。而蔡少芬的教導有方,湯圓與包子都非常聽話。

而蔡少芬為人父母7年,教導子女有自己一套。早前她為女兒剪掉一把長長秀髮,原因是希望她們可以戒甩公主病。

因為女兒生活總算滿足,作為媽媽都總會氹她們開心,就像以前她們生日,蔡少芬都會把女兒打扮成公主,到主題樂園慶祝生日。

不過蔡少芬擔心她們對公主愈見迷戀,性格都會變公主病,所以就將囡囡的頭髮剪短了,並作中性打扮。

剪掉短髮,不單為了方便打理,還有另一個目的。

為了讓兩位女兒知道幸福並不是必然,蔡少芬近年開始安排囡囡親親大自然,一家大細齊齊去露營,多到郊外行山。

同時又會訓練女兒做家務,學會負責任與獨立,所以不時見到蔡少芬上載女兒學煮飯及自製玩具的照片。

兩位女兒對於媽媽的做法沒有扭計,而且也非常受落,最近湯圓更跟爸爸張晉學打詠春,而且還打得有板有眼。

圖:蔡少芬、張晉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