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錢$4000】關愛共享計劃正式開放申請!交申請表前後5大注意事項

文: Cay Cheung
2019.02.01

政府派錢$4000蚊,推出的「關愛共享計劃」終於開始正式收表,在2月1日至4月30日接受申請。申請者交完申請表格,到底幾時會收到$4000蚊?符合6大資格係咪一定拎到$4000?想得到$4000元津貼,小編特別整合了遞交申請表前後的5大注意事項。

政府今年終於落實關愛共享計劃,向符合6大條件的市民派發$4000津貼,並在1月21日起派發申請表格。

詳看:關愛共享計劃6大申請資格

為方便市民申請,政府在1月23日宣佈申請人無須提交住址證明,而且會寬鬆對待郵資不足的郵資申請。在正式接受申請前,政府新增200多個收表地點。

詳看:關愛共享計劃新增200多個收表地點!一文睇曬各區投遞箱地址

關愛共享計劃在2月1日正式接受申請,申請者可郵寄或投遞至指定投遞箱,不過在交申請表格前後有不少要注意的地方。

1. 申請人的基本資料

除了要確保個人資料沒有填錯,有兩個必須留意的部分。其中一個就是「收款銀行戶口」一欄中的「銀行編號」,如果申請人是按銀行提款卡填寫戶口號碼,不少銀行提款卡上都沒有「銀行編號」,申請者有機會填漏「銀行編號」。

部分銀行編號:中國銀行:012/滙豐銀行:004/渣打銀行:003/恒生銀行:024

申請者可在銀行月結單或向銀行查詢銀行編號。

至於沒有銀行戶口的申請者,政府則會安排申請人領取現金支票。

 

2. 申請人的資格

另一個要留意的部分是第二部分「申請人的資格」,申請者記得在適當的方格內剔選一項。

 

3. 證明文件

填妥申請表格後,交表記得提交兩項證明文件。

1. 香港身份證副本

2. 申請人為帳戶持有人及列有帳戶號碼的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等的副本 

 

4. 有效的聯絡電話號碼

申請者必須填寫一個有效且能接收短訊的流動電話號碼。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收到申請後,主要會以電話短訊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

如申請者沒有電話號碼,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則會在通過審批後,連同申請結果通知書以郵寄方式通知申請者。

 

5. 申請結果通知

交申請表格後,職津處預計會在4月核准首批申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收到申請後,會以電話短訊或郵寄方式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在完成處理申請後,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

如成功申請,款額會透過銀行帳戶發放,款額一般會在「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7日內存入申請人在申請表格上填寫的本地銀行帳戶。

 

郵寄交表地址:

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來源:關愛共享計劃

【政府派錢$4000】關愛共享計劃3大最新派錢安排!政府公布最快9號發放4000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