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肥年」但無時間做運動? 記住懶人減肥法3大重點 食飽攤係度減肥不是夢

2019.02.11

減肥一直是不少人的終身事業。相信不少懶人都曾經幻想過什麼都不用做,同時脂肪會自動減掉。聽上去似天方夜譚,但原來食飽攤梳化的確有減肥效果。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曾經介紹過這種終極懶人減肥法,絕對適合一眾忙碌的打工仔。只要記住3個重點,一邊攤著睇電視一邊減肥不是夢。

野村消化器內科院長野村喜重郎指出這個方法的背後原因與人類的肝臟息息相關,事關如果肝臟血液循環良好,就能大幅改善身體的基礎代謝。

所謂基礎代謝,是指我們在無意識之下,身體進行呼吸和消化等行為所消耗的熱量。肝臟在人體器官中所佔的基礎代謝比例最高,所以只要令肝臟充分運作,就能增加熱量的消耗。

食飽後,血液會從胃和腸部流出匯集到肝臟,令肝臟儲存能量。躺姿正確的話,就能促進肝臟工作,消耗更多能量。

不過要有3大重點需要記住,否則會弄巧成拙。

1.身體右側在下方。

2.把頭和腳抬高30cm左右,利用重力令更多血液流到肝臟。增加血液流量能夠刺激肝臟更好地工作。

3.食飽後只可以攤15-30分鐘,時間過長會令肝臟進入休息狀態而無法消耗熱量,最後形成脂肪儲存起來,導致反效果。

來源:《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