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高度決定你的態度?研究:長得矮的人容易發脾氣

文: Ling Kwok
2019.10.01

世上有一句至理名言:「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不過現實中有可能是「你的高度決定了你的態度」,事關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早前有研究指出,身高與個人的情緒控制有關。

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就調查了600名年齡由18至50歲美國男性對自我形象與吸毒,暴力和犯罪有關行為的關係,發現覺得自己缺少男子氣慨,感到有男性差異壓力的人,犯下暴力罪行會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這個現象可引伸至一種名為「拿破崙情結」的心理學現象,說明了一種自卑感。

男性會因長得不夠高大,未能符合大眾心目中的男子漢形象,而陷入「男性差異壓力」當中,這種壓力更會增加暴力行為的傾向。

而牛津大學更將「拿破崙情結」延伸,指出高度有傳遞權威感的意味,所以身形矮小、不論男女,會較易與他人比較從而感到有壓力,從而尋求心理補償。

傾向將自己身高報大數;另一方面就會追求權力地位、鍛鍊身體,個性會比較偏執,不欲別人看輕。

註:以上配圖與本文無關

來源:higherperspectives

圖:蕭正楠、王祖藍、洪永城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