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2019】《心跳500天》上映10周年 主角重聚為「壞女人」Summer平反

文: 王庭芝
2019.02.11

今個星期就是情人節, 當然要回顧一下經典愛情電影,由 Joseph Gordon-Levitt和Zooey Deschanel主演的《心跳500天》(500 Days of Summer)引起許多都市人共鳴,不經不覺電影已經推出10周年, 兩位主角近日再度合體接受訪問,重談當年合作點滴。

戲中男女主角最終未能修成正果,女主角Summer最後另覓新歡,不少觀眾認為是女主角Summer的錯。相隔10年,兩位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和Zooey Deschanel近日合體接受Entertainment Weekly訪問,並為Summer大平反。

Zooey Deschanel飾演的Summer被許多觀眾視為壞女人,有人會認為Summer玩弄Tom(Joseph Gordon-Levitt 飾)的感情,對此,Zooey表示:「電影100%Tom的視角出發,許多觀眾都忽略了這一點,所以理所當然覺得Summer是壞人。」

「戲中有大量旁白,聽起來好像帶有權威性,觀眾都不知不覺被引導,相信Tom的觀點是正確無誤的。從Tom的角度看來,他相信自己就是正確的,然而事實是人生就是非常主觀的。」Joseph說。

若果觀眾嘗試代入Summer的視角重新看一次電影,可能會有不一樣發現,例如當SummerTom分享自己的夢想時,Summer的角度會是「因為我相信你,所以我願意跟你分享」,此時的Tom也不過是在想自己有多特別,從他的內心旁白就可以知道他並沒對Summer的分享放在心上。

Zooey認為這樣的敘事方式正正是電影的有趣之處,它令觀眾都不自覺地代入了Tom的想法,而Joseph補充:「這部半自傳式的電影其實部份是編劇Scott Neustadter的真實故事,但當然都是從他個人的角度出發。」

聽完兩位主角的重新解讀,會唔會令你想今個情人節重溫這部經典電影?

 

來源:Entertainment Weekl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