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憑《孤星淚》登事業高峰卻內心痛苦 Anne Hathaway:領獎時假裝自己很高興

2019.02.17

相信睇開大銀幕的觀眾對Anne Hathaway(安妮夏菲維,又譯作安妮海瑟薇)並不陌生,她在《The Devil Wears Prada》(穿Prada的惡魔)及《One Day》(情約一天)等電影的表現都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當中在《Les Misérables》(孤星淚,又譯作悲慘世界)的演出更令她再登事業高峰,贏得包括奧斯卡獎在內的多個「最佳女配角」獎項。不過她在接受訪問時就坦言自己因為這部電影而陷入過憂鬱痛苦的時期。

Anne Hathaway在《孤星淚》中飾演一名命運多舛的工廠女工Fantine,被工廠解僱後,她唯有去當妓女養活女兒及自己。

為了能更好地融入這個角色,Anne Hathaway直言自己當時接近精神崩潰。除了剪走長髮,她還嚴格控制自己每日所攝取的卡路里,務求令自己看起來更加消瘦。 

過度減重,再加上要融入如此悲慘的角色當中,令Anne Hathaway身體及情緒都飽受煎熬,當時整個人十分焦慮及失落。

最後她憑Fantine而橫掃多個獎項,包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不過,原來她獲獎時仍未從這個角色的陰影中走出來,直言自己上台領獎時心情十分複雜及沉重。 

她表示,贏得奧斯卡應該要感到高興,但一想到自己身穿名貴禮服並因為演繹了一個現實仍然存在的悲慘角色而獲獎,就覺得這一切都十分罪惡。雖然內心接近崩潰,但她試著假裝自己很開心。

雖然橫掃多個獎項,但當時Anne Hathaway因為頒獎禮的表現而被網民狠批做作,網上更湧現了一批「hathahaters」。

不過,她並沒有被內心的痛苦及外界壓力打倒,反而從中學習到無論再怎樣難堪也可以撐過去的精神,繼續在大銀幕上發光發熱。

來源:The GuardianThe Jess Cagle Interview: Anne Hathaway、IG@Anne Hathaway、OSCA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