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 實踐可持續生活

文: Mo Mo
2019.02.18

「地球一小時」是全球最大型環保行動,2018年,香港連同188個國家和地區,於活動當晚8時30分關上非必要照明和電器一小時。活動共收集到11,200個承諾,攜手燃亮生態未來,超過5,600家公司和建築物,近300所中小學和著名地標參與其中。

(左起)「地球一小時2018」活動大使陳柏宇及謝安琪、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教授林超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首席贊助商光大國際環保公益基金會董事黃錦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GBS,JP、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董事委員會主席何聞達、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太平紳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客席教授梁榮武。

 

減少消費 實現循環經濟

 

「地球一小時」2018年主題是「燃亮生態未來」,為宣揚氣候變化對地球生物多樣性的影響及可持續生活的重要性,鼓勵大眾支持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推出了100%太陽能流動咖啡車,推動政府採取政策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咖啡車遊走了香港各區,讓市民多了解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WWF亦將於3月30日舉辦的「地球一小時」活動,並以「慳啲 醒啲 改變生活變好世界」為主題,推動大眾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亦重申,WWF認為政府應將減廢納入政策大綱優先關注的重點,並希望繼續積極邀請企業及社群參與,冀能全面減少使用即棄塑膠。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應邀出席「地球一小時2018」倒數儀式,並親身體驗100%太陽能流動咖啡車操作。

 

「地球一小時2018」特設嘉年華,旨在透過互動遊戲教育公眾保育地球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100%太陽能流動咖啡車上所有電器均由太陽能供應電力,每次出勤可連續運作最多6小時。WWF期望市民能在社區親身感受太陽能在生活上的廣泛應用,同時認識香港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