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平衡生態.地質.人三方

文: Mo Mo
2019.02.18

2009年11月香港地質公園正式成為中國國家地質公園成員,並名為香港國家地質公園。隨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這個新標識的創立,香港地質公園於2015年正式名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

在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單一邊界內,遍布西貢的六角形岩柱已被確定具有國際地質價值。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火山探知館位於西貢,不僅可促成政府和社區之間互利的參與模式,更可加強香港的國際形象,改善自然旅遊的質素和多元性,增加遊客和香港市民的郊遊樂趣。

 

保存自然及傳統價值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是可持續的綠色旅遊目的地,致力保留大自然風光,並只提供最基本的設施;同時地質公園內不會作大規模的發展,而選擇活化和保存現有的資源。由於地質公園與市區近在咫尺,遺跡豐富多樣又集中,所有地質景點均受法例保護,加上有鞏固的生態學研究基礎和推廣自然保育的廣泛經驗,所以深受香港市民及海外遊客歡迎。地質公園通過普及市民大眾的地球科學知識、加強公眾的自然保育意識;並鼓勵社區以互惠互利的模式來參與地質公園的自然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在改善社區生計的同時,亦達到保存自然和傳統價值的目的。

每十年一次的吉澳打醮是香港重要的文化遺產。地質公園與社區合作,以不同形式帶出環境及文化保育的訊息,包括:展覽、導賞等,並透過公眾參與達到教育目的。

地質公園協助活化社區。於2018年開幕的鴨洲故事館便是社區合作的例子。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