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札幌市 節約能源 建設環保市鎮

文: Moses
2019.02.18

札幌市為日本北海道最大都市。當地政府積極推廣環保,減輕市內堆填區的壓力和節約資源。札幌市位於日本北海道道央地區,致力推行環保措施,亦是日本一個非常重視資源回收的環保市鎮。

多元化環保措施

札幌市推行一系列環保措施,例如「汽車使用管理計劃」,為了減低溫室氣體排放,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規定商業公司的汽車使用量50台以上時需要申請。為促進札幌市成為可持續發展都市,政府制定「札幌市建築物環境配慮制度(CASBEE札幌)」。發展商如要興建2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築物,需自行評估建築物對環境的影響,並把評估後的「建築物環境配慮計劃書」提交至市政府,才可進行興建。當地政府在推廣環保教育上不遺餘力,對象為區內所有市民,鼓勵大眾從日常生活開始注意環保,珍惜寶貴資源。

豐平峽水庫以水發電為目的建成。為保護環境,水庫全年禁止所有會排放廢氣的車輛進入,遊客可坐混合動力電動客車參觀。

札幌市的莫埃來沼公園所在地原為垃圾處理場,從垃圾處理場就地公園化,以「環城綠化帶構想」規劃而成的札幌市綜合公園。

札幌巨蛋體育館的營運管理為札幌巨蛋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積極運用節能型的設備,推動節約能源。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