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是世界不再需要環保達人

文: Mo Mo
2019.02.18

打得又睇得的唐文龍,被粉絲發現他特別喜歡跟世界各地的回收箱合照,成功宣傳資源回收信息,被封為環保男神。自小受母親的省儉習慣影響,加上美國城市生活遇到的各種污染問題,文龍亦開始思考環保與生活的關係。

近年冰川後退,各地發生大型水災、風災、旱災,文龍說環保是挽救我們生活的地方的最好方法。

唐文龍坦言藝人經常置裝的行為很環保,所以他會將舊衣物升級再造,變成全新時裝,既不能更新衣櫃,又能減少浪費。

共享的地球村

文龍大學主修環保景觀設計,從膠樽生產數目、分解塑膠的藻類、南北極水溫與洋流的關係,以至各地最新環保政策和科技都能侃侃而談。與回收箱合照,就是文龍喚起大家關注環保的方式。「生活上其實有好多事情可以做,例如自備水樽、參加婚宴時減少更換碗碟等等。」他自己也會把舊衣服重新DIY,發揮自己的時裝專業,亦減少製造垃圾。「人是有惰性的,改變生活形態談何容易。這些資源看似由我們擁有,但從地球的角度來看,其實是全球共享的,我們必須超越自己,為其他人和地球著想。」他說「環保達人」是個讓人難過的身份,希望有一天世界不再需要環保達人,綠色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城市美輪美奐的生活背後,耗用了大量地球資源,「In the name of building a better future, we are destroying the future.」文龍說。

文龍特別喜歡跟世界各地的回收箱合照,借此推廣環境保護的信息。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