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命百二歲2】方東昇媽媽係才女!曾談婆媳關係奪徵文比賽冠軍

文: Ling Kwok
2019.02.21

方東昇主持的《長命百二歲2》,他的金句、最愛玩歌詞食字,而且搞gag時更一臉輕鬆,與他在報導新聞有一點反差,十分可愛。鏡頭前是個才子,鏡頭後是個廿四孝孝子,除了婚後與母親同住,方東昇還有不少愛母親的表現。

方東昇中學時唸男拔萃,當年更是辯論比賽的主將,已養成能言善辯的性格。

而他與母親的親密關係也在當時昇華,因為每次比賽之前,媽媽都會協助,為方東昇搜集資料及提供意見。

就算方東昇醉心於辯論比賽而甚少回家吃飯,方媽媽都會表示諒解和包容,方東昇直言:「媽媽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所謂有其母必有其子,方媽媽其實也是才女。於2007年參加某周刊舉辦的徵文比賽,以《方老太寫給方太的信》得冠軍。

信中大談與方東昇老婆吳先玲的關係,方媽媽表示與媳婦沒有任何相處問題。她每天堅持送要上班兒子與媳婦到電梯口。

與媳婦由陌生人變親人,兩人的其同興趣就是下棋或打乒乓,有時更聯手對付方東昇,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圖:《長命百二歲2》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