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巾英雄】印度貧窮家庭太太買不起M巾 好老公自製溫暖牌M巾惠及3.5億女性

文: 王庭芝
2019.02.22

如果男友或老公肯為你買M巾,對不少女生而言都覺得另一半相當體貼 ,改編真人真事的印度新戲《M巾英雄》(Padman),男主角不止為老婆買M巾,更親手造M巾,沒想到最後更惠及3.5億女性!

印度演員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 有「印度新良心」之稱,由他主演的新戲《M巾英雄》引起一遍討論,將一場真實發生的印度「M巾革命」兼女權運動搬上銀幕。

M巾英雄》改編自印度社會企業家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的勵志故事,女性在印度的地位低微,女性權益一直受忽視,對女性的生理需要亦缺乏常識。而在貧富懸殊的環境下,昔日印度5億女性之中,只有2億有能力擁有衛生巾。

戲中男主角新婚的拉克史米(阿克夏庫馬 飾)曾因買了一包昂貴的M巾給妻子嘉特莉(索娜姆卡浦爾 飾)作為禮物,而被太太斥責,於是他發現不是每位印度女人都能負擔得起M巾,決心要讓愛妻擁有健康又衛生的生理期渡過女人之苦。

他造出一部M巾製造機,又親自體驗使用M巾,過程中遇上重重困難和誤會,對印度保守的社會風氣而言,男性製造女性生理用品絕對是挑戰文化禁忌。不過誰也想不到,原本只是為愛妻而製的平價M巾,最後竟然惠及3.5億印度女性。

上映日期:201932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