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認實力唱將可惜紅歌唔紅人 泳兒出道13年默默耕耘盼登紅館開唱

2019.03.02

泳兒2006年出道,一首《感應》唱到街知巷聞之餘,當年更橫掃新人獎的金獎,非常厲害。迅速走紅後,她卻迎來了事業低潮期,曾一度想放棄自己的歌唱事業。即使唱功了得,始終未能在樂壇更上一層。最近她在TVB節目《流行經典50年》演繹自己的經典作《花無雪》及《我的回憶不是我的》,令觀眾為泳兒未能大紅大紫而感到可惜。

初出道的泳兒被外界認為是「容祖兒接班人」,而作品成績亦十分出色。除了首本名曲《感應》,之後推出的《花無雪》及《黛玉笑了》等歌曲都有不錯的成績。

不知不覺,泳兒與海鳴威合唱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已推出10年,歌曲的傳唱度極高,是泳兒的代表作之一。

不過,踏入2010年,她的事業卻陷入了低潮。不少人都希望泳兒再出多首類似《感應》或者《花無雪》般好反應的歌曲,但她坦言「好歌難求」。在低谷期間,她嘗試了一些新事物,包括電子音樂和跳舞。

雖然泳兒之後推出的音樂作品水花不大,但她並沒有放棄唱歌,一直在樂壇默默耕耘。2016年的《四不像》派台成績不俗,成為了她第3首三台冠軍歌。

2018年,她推出的新歌《騎膊馬》在新城勁爆頒獎禮及勁歌金曲頒獎禮上獲得勁爆歌曲獎及勁歌金曲獎。

泳兒曾表示自己有個「紅館夢」,希望能登上紅館開個唱,認為這件事對歌手而言是一個很高的成就。

出道至今13年,擁有多首熱門歌曲卻未能在紅館開個人演唱會,令不少人都覺得可惜。

近日她現身TVB節目《流行經典50年》演繹自己的經典作品《花無雪》及《我的回憶不是我的》,引起不少觀眾討論。

不少人認為泳兒「唱功勁」又「樣唔差」,想不明白為什麼紅不起。有網民就覺得「紅唔紅真係講命講運」,希望泳兒能遇到一個爆紅的機會。

面對網民的支持,泳兒在IG以輕鬆語氣回應:「最近大家都說我好像欠缺一點運氣,與其等運到,我決定曬下太陽吸收一下陽光☀️和大自然的精華,找一下靈感」。

來源:IG@泳兒TVBVincy Chan 泳兒英皇娛樂 eeg musi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