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去尼龍繩助4隻被垃圾纏繞海龜重獲自由 暖男水手:這是我的責任!

文: 王庭芝
2019.03.04

人類的活動和發展對大自然帶來極大破壞力,動物或海洋生物受害於環境污染和人類製造的垃圾的新聞屢見不鮮。近日外地有一位暖男水手在海上發現了4隻被尼龍繩和膠樽纏住的海龜,暖男水手自覺有責任出手相救,最終成功幫助海龜重獲自由,片段在網上獲得逾萬讚好。

短片所見,兩位挪威水手在出海期間見到在海上有一堆飄浮物,起初以為是普通垃圾,後來就發現原來是4隻被尼龍繩和膠樽纏繞的海龜,他們就決定將船隻小心駛近,當他們發現海龜仍然活着,就立即決定要拯救海龜。

其中一位水手轉乘小橡皮艇,更進一步接近海龜,用剪刀將纏繞海龜的尼龍繩剪斷,率先解救第一隻海龜。

海龜重獲自由,能夠在海中暢泳。

至於另外3隻海龜被尼龍繩纏繞的情況更複雜,水手須要將牠們捧上橡皮艇,再慢慢剪繩。

過程中,海龜難免拍打前鰭掙扎,但這位暖男水手依然相當細心為海龜剪斷纏繞身上和頸部的尼龍繩,「手術」完成後就即時將牠們放回海中。

最後可見剪下來的繩近乎鋪滿整隻橡皮艇。

負責拍片的友人問到「施手術」的水手對於拯救4隻海龜有何感想?這位暖男水手就回答:「我覺得這是我作為水手的責任。初時以為見到一堆垃圾,後來發現有海龜被纏住,而且尚有呼吸,我就好似母性大發,心諗:『我來救你!』特別是最後一隻,我仿佛聽到牠呼叫:『救我!』」

來源:The Dod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