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藍眼淚」再現馬鞍山海邊!美景背後藏大自然污染警號

文: Eunice Lam
2019.03.11

俗稱「藍眼淚」的夜光藻現身馬鞍山!有馬鞍山網友早前在馬鞍山海邊攝得藍眼淚蹤影,將自然美景的照片放在網上群組分享。不過,在觀賞自然景象的背後卻是因為海水受污染而致,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網友James Tung於周六(9日)晚上上傳了多張「藍眼淚」照片至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MOSers (Since 2014)」,照片中可見海水發出藍光,海浪拍岸時,整個岸邊都染藍,非常壯觀。

 
不過,其實「藍眼淚」是大自然的警號。「藍眼淚」的學名是夜光藻,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紅潮是由高濃度藻類引致海水變色的現象,「藍眼淚」便是其中之一。形成原因除了自然因素外,更有人為將大量人造的有機物或營養物排入海中所致,當這因素達到某些藻類的生長要求時,這些藻類便會迅速繁殖,集結成紅潮或藻華。因應不同的藻類色素,藻華可令海水變成粉紅色、紅色、褐色、褐紅色、深綠色或其他顏色。大部分的紅潮是無害的,有少數的藻類品種,會引起紅潮,令魚類死亡。

相片:網友James Tung授權轉載/資料來源:漁護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