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為2蚊車費不厭其煩打電話追討 巴士司機:唔知以為爭你廿萬

2019.03.20

如果搭車時被收多了車費,大家會如何應對?最近填詞人梁栢堅就分享了搭巴士遇到的一件事,指有位乘客因為在上一程巴士給多了2蚊車費,希望現在這一程車可以扣少2蚊以作補償。由於巴士司機認為不合規矩,沒有答允。而乘客就打電話去巴士公司的客戶服務熱線,要求巴士公司退還2蚊。

梁栢堅在社交平台撰文,分享搭巴士時的見聞。在他上載的相片中可見,一位身穿格仔衫的中年男士正站在司機旁邊打電話。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因為這位中年男士向司機表示自己上一程車的司機忘記轉收費,令自己給多了2蚊。司機聽完就表示「下冇得咁喎,我呢架收足㗎,你咪俾少。」中年男士則表示自己記下了之前個程巴士的車牌號碼,司機只好建議他致電巴士公司了解。

梁栢堅更驚嘆這位中年男士竟然真的付諸實行,不斷煩巴士公司的客服,又記低了客服的號碼及直線電話,不厭其煩地追討2蚊車費。巴士駛至銅鑼灣,這位中年男士亦準備下車,並向司機說:「麻煩曬車長」。不過司機卻覺得中年男士「玩野」,表示「唔麻煩呀,你鐘意玩我同你停低架車慢慢玩都得!」,令中年男士愕然:「依家你係返工㗎唔係玩嘢!」。

最後司機補多句「嗰兩蚊喺度搞咁多嘢喺度追,唔知以為爭你廿萬!」。目擊整個過程的梁栢堅指自己為了「食花生」而決定遲兩個站先落車,更以「打和啦super」總結整個故事,指這個故事的價值「唔止值兩蚊」。

網民就事件表達自己的觀點,有網民就覺得兩個當事人都有原則及跟程序,亦沒有對其他乘客造成困擾,應該「隊罐啤,結為好友」。有人認為中年男士追討車費本身並沒有錯,只是錯在向另一個不關事的司機追討。亦有網民覺得追討車費的乘客並沒有為難司機而且有禮貌,巴士司機的回應反而顯得無禮。

有網民發揮創意,就此事改歌詞。

來源:FB@梁栢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