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巧導盲犬搭巴士遇上親切司機 暖心合照展一致笑容獲數千網友激讚

文: 王庭芝
2019.03.24

現時巴士、港鐵等公共交通工具已經有條例列明可帶同導盲犬上車,但仍然偶有司機或乘客因不了解,而拒絕導盲犬上車,今年初都曾經發生過巴士司機拒絕導盲犬上車事件,在網上掀起一陣討論。近日一個導盲犬機構在Facebook專頁上分享一張導盲犬和巴士司機的合照,這個暖心的畫面獲得逾千網友大讚,不少網友表揚巴士司機的包容和配合。

Facebook「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之幼兒天地 」專頁日前上載一張照片,見到一隻導盲犬在巴士乖乖地趴在司機位旁,而司機就展露親切笑容,樂於與這隻導盲犬合照。

該專頁表揚巴士司機的對導盲犬的接納,表示:「其實,香港有很多愛心車長非常樂意乘載這些四腳乘客。」

不少網友都被這張暖心合照感動,大讚相中導盲犬乖巧,而能夠遇上明白事理的巴士司機更是乘客和導盲犬之福。

事實上,導盲犬都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狗隻,一般情況下不會在交通工具上飲食、便溺、吠叫或騷擾其他乘客,不少狗主都會為牠們掛上導盲犬記號以示識別,而其他乘客當見到有導盲犬時,亦應避免打擾,或用閃光燈拍照,以免嚇親狗仔。

 

來源:FB@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之幼兒天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