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無雙》獲17項提名!5套入圍金像最佳電影故事簡介/演員陣容

文: APEACH
2019.04.14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今年4月14日舉行,各項目的入圍名單已公布,今年獲提名最佳電影的作品中,除了有大製作,亦有貼地港產片。5套入圍《最佳電影》有陳果執導和曾美慧孜擔正女主角的《三夫》、中國票房大賣的《紅海行動》、黃秋生伙拍菲籍女新人Crisel Consunji的《淪落人》、吳鎮宇《逆流大叔》及有周潤發和郭富城合作的《無雙》,而《無雙》是今屆入圍最多的電影,一共有17項提名。

《三夫》 (Three Husbands)

 

《三夫》是陳果導演「妓女三部曲」的終章,前兩部分別是《榴槤飄飄》和《香港有個荷里活》。曾美慧孜(小美)飾演智能不足且有性癮的蜑家妓女「小妹」,成為妓女並不是為了生存,而是小妹自身對性的慾望。小妹的生活只有最原始的吃喝拉撒睡和性,曾經短暫的上岸重新生活,卻又因為不適應而回到那艘船,日復一日的與男人們繼續交纏。

電影中有大量性愛場口,船上、鬧市中、水上,陳果大膽挑戰道德尺度,而小美亦拋開一切包袱、甚至語言,以表情、肢體語言去詮釋小美的原始慾望,但卻不流於色情低俗。《三夫》曾獲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等不同項目提名,部分亦得獎。另外,《三夫》亦已於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首映。

導演:陳果 監製:楊紫明、陳果

《紅海行動》 (Operation Red Sea)

《紅海行動》根據2015年也門撤僑行動所改編,由內地演員張譯、黃景瑜、海清及杜江主演。故事以阿拉伯半島伊維亞共和國發生政變為背景,同時恐怖組織及叛軍攻入首都,讓當地華僑非常危險。中國海軍陸戰隊蛟龍特種作戰團組成8人特戰小組,前往執行撤僑行動,是一部軍事動作電影。

《紅海行動》是林超賢導演的第二部出戰奧斯卡的作品,更曾獲多個電影大獎提名及獲獎,有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

導演:林超賢 監製:梁鳳英

《淪落人》 (Still Human)

《淪落人》由新晉導演陳小娟執導,由黃秋生及菲律賓籍歌手及演員Crisel Consunji主演。黃秋生飾演因工傷而半身不遂的失婚潦倒男子,而Crisel Consunji則是有著攝影夢,但為了生活不得不擱下夢想的菲律賓女傭。對於他們,夢想與幸福都遙不可及,但卻在殘酷的現實中遇見了彼此,從中得到了一點點的心靈慰藉。

電影為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三屆大專組的得獎作品,獲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基金與創意香港資助。另外,黃秋生以零片酬拍攝支持本地電影製作。電影亦獲多個電影大獎提名及部分獲獎,包括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學、第2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等。

導演:陳小娟 監製:陳果

《逆流大叔》 (Men On The Dragon)

陳詠燊首次做導演,處女作便是以一班香港大叔做男主角的《逆流大叔》,故事勵志寫實,故事圍繞著在社會上高不成低不就、做事得過且過的寬頻網絡公司員工,為了避過公司的裁員風暴,四個大叔加入了公司龍舟隊,在龍舟上重拾了人生久違了的衝勁。

陳詠燊亦是本土新晉導演,加上有吳鎮宇、潘燦良、黃德斌等資深演員,貼地港產小品獲得本地觀眾支持。

《逆流大叔》除了入圍多個電影大獎外,《逆流大叔》更入圍了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並成為了唯一「焦點放映」電影,之後再被邀請於2019年倫敦作「華人視覺藝術節2019」歐洲首映。

導演:陳詠燊 監製:馬偉豪、廖婉虹

《無雙》 (Project Gutenberg)

《無雙》陣容強勁,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主演,故事以偽鈔為題材,郭富城飾演的偽鈔畫家因製作假鈔被捕,但若然他能供出集團主腦,便能轉為「污點證人」,正正在他披露真相時,眾人又一步步走進他所設的局中。戲中導演的扭橋,觀眾看後有不同評價,但不得不認同導演的精心佈局和心思。

發哥在戲中重現《英雄本色》Mark哥的帥氣。另外,《無雙》曾獲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第12屆香港電影導演年度大獎、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等提名,及部分獲獎。

導演:莊文強 監製:黃斌

來源:YouTube@edkofilms、YouTube@英皇電影、YouTube@One Cool Film、YouTube@GoldenSceneHK、YouTube@A Really Happy Film-HK38屆香港電像金像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