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象】Dumbo原型身世超坎坷!被馬戲團灌酒馴服/遭火車撞死仍當生財工具

文: 王庭芝
2019.04.02

迪士尼電影《小飛象》(Dumbo)將同名經典動畫真人化搬上大銀幕,由鬼才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小飛象》原著《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於1939年面世,動畫版則於1941年上映,唔講唔知這隻馬戲團得意小象的原型其實有個相當悲慘的故事,牠更被稱為「世上最有名的大象」。

英國《Daily Mail》報導,「小飛象」Dumbo原來真有其象,原著《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是根據一個真實故事而改寫的,1860年代,有一隻出生於非洲蘇丹的大象名叫Jumbo,牠的母親被獵人殺害後,Jumbo成為了孤兒並被賣到倫敦動物園,可是當時牠的健康狀況極差,其中一隻眼更基乎完全被病菌侵蝕掉。

圖:《小飛象》劇照

 

後來Jumbo輾轉落到美國人P.T. Barnum (即是電影《大娛樂家》曉積曼Hugh Jackman扮演的角色原型) 的馬戲團中,但Jumbo的日子並無好過,在當年馬戲團對動物管理極不人道,而且特意前來參觀的遊人亦不懂愛惜動物,令Jumbo作出暴力反抗。為了遏止牠的獸性,於是馬戲團灌牠飲酒,啤酒、威士忌、香檳等,又餵牠吃浸過酒的餅,令Jumbo不知不覺得了嚴重酒癮。

 

1885年九月的一個晚上,Jumbo在加拿大完成了黃昏的表演,馴獸師正安排動物上火車,當時他發現有兩頭大象遠遠站於路軌上,有一輪行駛中的火車逐漸逼近,雖然馴獸師立即發出訊號,但為時已晚,Jumbo意外遭火車撞擊身亡,死時僅24歲。

 

據說,Jumbo之所以被火車撞倒,是因為當時牠為了拯救另一隻小象免受火車撞倒,於是犧牲了自己。Jumbo死後的解剖報告提到牠百病纏身,胃中竟發現硬幣、鑰匙、鉚釘等物件,可見牠生前確活於極度惡劣的環境下。

圖:《小飛象》劇照

 

不過,Jumbo死後,P.T. Barnum利用牠賺錢的行為並沒有停止,反而將Jumbo屍體造成標本巡迴展出,吸引了無數市民慕名而來,令牠成為世上最有名的大象。

 

來源:Daily Mai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