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教學】蘋果Apple Watch心電圖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結果分析全面睇

文: Toby Mok
2019.04.02

蘋果最近終於在Apple Watch Series 4的心電圖ECG服務覆蓋地區拓展到香港,不過該功能點樣啟動同檢查前需要有咩注意事項可能大家都未必清楚,今次就為大家解構到底使用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4心電圖ECG功能的方法、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4心電圖app注意事項等等,一齊睇吓點樣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4心電圖先可以測試到準確的結果。

心電圖使用方法

大家首先將將iPhone 更新至 iOS 最新版本,並將 Apple Watch 更新至 watchOS 最新版本,之後就可以開始設定心電圖應用程式。 

  1. 在 iPhone 上開啟健康 app。
  2. 按照螢幕上的步驟操作。如果你看不到設定提示,請點按「健康資料」>「心臟」>「心電圖 (ECG)」。
  3. 完成設定後,開啟心電圖 app 以取得心電圖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進行心電圖檢查按下圖睇詳細步驟。

成功讀取數據後,大家會在心電圖應用程式收到其中一種結果。不過提提大家,如有感到不適或出現任何症狀,應諮詢醫生意見並盡早求助。

竇性心律

表示心跳規律一致,心率在 50 至 100 BPM 之間。「竇性心律」結果只適用於單一次記錄,並不代表用家的心臟時刻都以一致的模式跳動,也不代表用家的健康沒有問題。如感到身體不適或出現任何症狀,應諮詢醫生意見。

心房顫

表示心跳規律不規則,心率在 50 至 120 BPM 之間。心房顫動是嚴重心律失常或心律不整的最常見形式。如果用家的分類結果為「心房顫動」但從未被診斷為患有心房顫動,應諮詢醫生。

低心率或高心率

心率低可能是某些藥物造成,也可能是因爲電流沒有正確傳導通過心臟。專業運動員的訓練也可能引致低心率。而引致心率過高的原因則可能因為運動、壓力、精神緊張、酒精、脫水、感染、心房顫動或其他心律失常問題。 

不明確

表示記錄無法分類。得出這個結果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記錄時沒有把手臂放在桌上,或是 Apple Watch 戴得太鬆,同樣地,如果大家感到身體不適或出現任何症狀,都應該諮詢醫生意見。

獲得最佳結果方法

在進行記錄時,將手臂放在桌上或大腿上。請嘗試放鬆,盡量不要移動。另外,心電圖 app 要在接觸面乾爽的情況下先可以正常運作。如果 Apple Watch或者皮膚並非完全乾爽,心電圖應用程式的表現可能會受到影響。而大家在游水、洗澡、大量出汗或洗手後也記得抹乾 Apple Watch先好進行測試,否則有機會影響結果。

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