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顧自助餐被揭發又食又拎!惡客玩嘢掉餅打爛碟 侍應高EQ應對獲讚

文: 王庭芝
2019.04.05

食自助餐想食得最值回票價,人人習慣不同,有人選擇前一餐開始禁食,有人會專攻貴價食材,近日有在餐廳打工的網友遇上一位野蠻食客,打算食飽之後再偷偷打包,他被揭發後所做的連串舉動在網上引起公憤。

於餐廳打工網友在Facebook專頁「西客之道」投稿,稱有次遇上一家人來餐廳食自助餐,發現他們取了很多餅乾回座位,再用紙巾蓋着,準備又食又拎,網友於向當中的女食客微笑示意,代表已經看到食客的行為。

怎料女食客轉為明目張膽將那些儘直接放落袋,網友遂上前阻止,輕聲表示餐廳食物不得帶走,女食客敷衍地「哦」一聲,野蠻行徑就隨即而來。女食客刻掉了一塊餅乾在地上,當投稿網友撿起餅乾後,女食客再將袋中的餅乾逐塊逐塊掉在地上,而網友則繼續忍受,默默清理,而且保持微笑。

女食客見網友沉得住氣,於是又將雪糕掉在地上,網友依然保持冷靜,還問:「仲有無其他需要?」女食客回答:「暫時無需要。」當網友轉身後,女食客繼續玩嘢,不停吩咐網友拿水、紙巾、飲管等鎖碎物件。

最後,女食客更打碎了一隻碟,雖然不知有心定無意,但網友依然沉着面對,他在投稿中表示這是自己工作既一部份,為客人執手尾無可厚非,但直斥惡客的行為會影響到其他客人,而且他的子女將有樣學樣,實為可悲。

唔少網民都不恥女食客的行為,指她行為缺德,而且浪費食物,如果她打破餐碟,指投稿網友大可叫女食客作出賠償,同時,亦有不少網民稱讚投稿者EQ高,服務態度好,致令事件沒有進一步惡化。

原文:

 

來源:FB@西客之道

配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