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贊!神力集結】繼《水行俠》安娜貝爾又出現!SHAZAM 6大彩蛋與隱藏細節

文: 王庭芝
2019.04.07

超級英雄電影當道,Marvel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未上映已經贏盡話題性,另一超級英雄漫畫DC旗下角色都有新作近日面世,《沙贊!神力集結》(SHAZAM!)講述由一個14歲街童搖身一變成人超級英雄沙贊(薩克利列維 Zachary Levi 飾),雖然他之前沒有在「正義聯盟」系列出現過,但戲中隱藏「正義聯盟」相關彩蛋,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細節都暗示了電影之後的走向,即刻睇吓你有無錯過啦!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與「正義聯盟」同一世界觀

與主角Billy同住寄養家庭的好友Freddy是眾人眼中的怪咖,沉迷研究超自然理論,亦喜愛收集跟「正義聯盟」有關剪報和物件,他曾經穿上有「水行俠」和「神奇女俠」標誌的衣服,戲中亦可以見到他的書桌上還有「超人」的模型公仔和他自製的蝙蝠飛鏢,他亦表示自己收藏了一粒射過「超人」的子彈,故此可以知道「沙贊」和「正義聯盟」屬同一世界觀。

 

 

2. 老虎毛公仔原來有寓意

Billy小時候跟媽媽去遊樂場,嚷着要得到一個老虎毛公仔,然而最後他得不到,到了他成為「沙贊」後,有一幕他在遊樂場與反派激戰,他被打到去一個毛公仔攤檔,當他站起來時,就順手拿起一個老虎毛公仔送給受驚的小妹妹,其實在漫畫原著裡,沙贊有一個擁有老虎頭人身的助手名叫Tawky Tawny,漫畫中是他鼓勵沙贊加入「正義聯盟」。

 

3. 《水行俠》中的「她」再度現身

由「鬼王」溫子仁執導的《水行俠》(Aquaman)裡面細心加了曾經由他監製的《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彩蛋,一隻安娜貝爾娃娃悄悄現身海底,今次《沙贊!神力集結》的導演就是《詭娃安娜貝爾:造孽》的導演大衛辛堡(David F. Sandberg),安娜貝爾娃娃再次客串,就是早段Billy欺騙警察到一間玩具店,當警察入門就見到畫面左下角有一隻安娜貝爾娃娃。

4. 隨意門後的鱷魚人

Billy和他的寄養家庭兄弟姊妹被反派賽迪斯希瓦納博士追擊,並且在永恆之岩裡面一度蕩失路,他們走到一處有有許多「隨意門」的地方,打開其中一度門,發現門後有幾個鱷魚人,這幾個鱷魚人並非泛泛之輩,其實是映射DC漫畫裡的經典反派,漫畫中的有一個類似的角色名叫Sobek

5. 超人現身?

電影尾段Billy變身沙贊,到學校飯堂為好友Freddy送上驚喜,他更帶埋「超人」出現,令Freddy相當有面子,不過在戲中我們只能見到超人頸部以下的部份,卻見唔到他的面孔,其實DC曾經表示希望真的安排超人現身,但礙於飾演超人的Henry Carvill有另一部電影在身,時間上未能配合,所以無法現真身。

6. 毛毛蟲藏伏線

片尾有兩個彩蛋,其中一個是反派賽迪斯希瓦納博士淪為階下囚,忽然有條毛毛蟲跟他說話,牠第一次是在賽迪斯希瓦納博士8歲時在永恆之岩出現過,當時牠在一個玻璃瓶內,多年後,當Billy到了永恆之岩時,可以見到玻璃瓶已被打爛,片尾這條毛毛蟲邀請賽迪斯希瓦納博士加入反派的聯盟,牠絕非普通毛毛蟲,而是經典反派Mr.Mind,牠所說的反派聯盟中包括Black Adam,有傳「The Rock」Dwayne Johnson已經落實於續集演出Black Adam

 

來源:Screenra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