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準時下班】吉高由里子堅持唔OT道出打工仔心聲 首集即爆12句共鳴金句

文: Ling Kwok
2019.04.24

近期必睇的日劇,相信就是日本電視台TBS的《我要準時下班》,香港命名為《我要準時放工》,光聽劇名就知道很適合一眾打工仔收睇,而第一集播出後,果然不負大家所望,已經金句連連,打中一眾社畜心坎。

劇集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吉高由里子擔正演出,飾演一名OL東山結衣。她曾經為工作賣命,月月做足100小時,結果差點連命仔都冇,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因此事有所頓悟,自此就對自己好一點,不求升職只求準時收工,跑到附近餐廳享受半價啤酒。第一集就講出大道理,講了不少打工仔適用的金句。為觀眾重溫一下,將一句半句傍身,終生受用。

比起升職,還是朝九晚六,吃小籠包比較幸福了!

我不打算比現在更努力,我要準時下班。

我好想好好珍惜有人陪在身邊的生活,我想每天晚上工作結束後,兩個人一邊吃飯,一邊互相分享今天遇到的事。

請你不要在考慮任何事情時,都以自己為基準,為什麼連我們也要受那份苦。

這是所有步入社會的人的必經之路,說過就算勉強自己,也要把工作完成吧,我們都是聽著這些話一步步成長的。

我們這些前輩不好好斥責、教育他的話,以後麻煩就是他自己。

我認為凡事開頭最重要。

說真的,自由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是工作的基礎。

太好了,果然被窩才是正義啊!

來源:《我要準時下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