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實測講出絕望真相:沖廁不蓋廁板噴出細菌含量多幾倍

文: Ling Kwok
2019.04.27

未知大家如廁後會有何習慣?除了事前會用紙巾抹抹廁所邊外,當沖廁時又會否蓋上廁板呢?近日有一名台灣Youtuber進行了一項實驗,就是蓋廁板與不蓋的分別,發現了一個絕望真相。

台灣Youtuber麥克韮啦 MikeGela進行了一項實驗,她以壞了的牛奶取代糞便。

先將牛奶搖勻,再倒入馬桶並蓋上廁板,打開細菌培養皿後沖廁待10分鐘,再靜置培養皿於室溫3天。

而實驗發現,牛奶壞掉後確實會滋長大量細菌,而其中一個培養皿放在廁所大約135cm遠的位置發現,有蓋廁板與沒蓋廁板的細菌含量相差很遠,她說:「這代表其實沖馬桶真的會噴東西出來的,而且即使有蓋馬桶蓋,還是會噴東西出來。」

而「有蓋馬桶蓋和沒蓋馬桶蓋的對比,差超多。」所以MikeGela提醒,蓋廁板很重要。

來源:麥克韮啦 MikeGela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