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城巴升級版新巴士率先曝光 上層座位顯示屏/椅背USB充電/車速限制減速裝置

文: Eunice Lam
2019.04.30

新巴城巴的全新巴士抵港,由英國製造,共119輛,配備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車速限制減速裝置及全車座椅安全帶等,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車服務。新巴士將會陸續付運到港,之後便會投入服務,加入歐盟六型巴士陣容。一齊嚟睇下升級版新巴士的全新配備啦!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運用多個感應器偵測行車狀況,當巴士行駛時遇上不同情況,可以保持車身平穩。如巴士過度、不足、突然轉向或巴士車身過於傾側時,系統會自動啟動,減少對引擎之燃油供應,同時透過啟動個別車輪制動系統及調節其制動力。
新巴士的車速限制減速裝置將更完善,提升行車安全。當巴士在下坡路段行駛而超出限定車速時,「車速限制減速裝置」便會自動啟動,透過控制波箱減速裝置來減慢巴士速度,確保巴士在可容許的車速限制內行駛。

新巴士的所有座位都設置三點式安全帶,為乘客提供額外保障。
另外,亦增設了輪椅停泊區及座椅椅背設獨立USB充電插頭、雙輪椅停泊位(城巴機場快線巴士除外)。
特大車尾電子顯示屏顯示路線及途經地點資料。


而且更增設上層空置座位數目顯示屏,計算出上層空置座位數目,方便乘客決定是否登上上層。


此外,新巴城巴全線專營巴士已配備巴士車速監察系統,全球定位功能的行車紀錄儀,會即時向車長發出超速聲響提示,以提醒車長安全駕駛。


資料及相片來源:FB@NWS 創建新活新巴城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