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工會發言人維護救生員盡心工作 行為不檢片段曝光後即轉口風

2019.05.06

新泳季於今年4月開鑼,康文署轄下的泳池將陸續開放,市民放假時又多一個活動選擇。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去到泳池才發現封池的經歷呢?TVB節目《東張西望》近日有報導指不少泳池曾因救生員人手不足而暫停開放,造成資源浪費及公眾不便,而封池背後原因與救生員劣行有關。

過往不少救生員都大嘆工作無前景,為了爭取權益光明正大地罷工,令泳池運作受阻。

除此之外,不少救生員不動聲色地集體請病假,甚至有救生員要脅其他同事一齊請病假罷工,更教人告病假時不要過早通知管理層,殺管理層一個措手不及。

其後節目電話訪問曾任職泳池管理人員的蔣先生,他表示無論管理層很擔心救生員不上班,所以無論救生員在泳池做什麼,管理人員都一律「隻眼開隻眼閉」。即使救生員喝酒、擅離職守、睡覺、抽煙、無禮對待上司、講粗口及賭博,管理層亦敢怒不敢言。

因為一旦開口指證他們或進行紀律處分,救生員會覺得被針對,隨時拿著醫生紙光明正大不上班。

有前救生員以自己曾任職的泳池為例,指出一些行為惡劣的救生員會想方設法趕走不合群的救生員,令新救生員一來就走,前前後後都趕走了大約340人。他更表示無論如何向上級投訴,甚至報警,最後都於事無補。

網上曾流傳一條屬港九拯溺員工會幹事的救生員在當值期間涉嫌飲酒的短片,節目組就此事訪問工會的發言人。

發言人一開始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的同事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又指現實人手嚴重不足,大家都希望互相幫助,盡心盡力令泳池設施可以開放予公眾。

其後節目組向該發言人播放有關短片,發言人則改口風,指自己有聽聞過類似情況,更表示如果真有其事,會呼籲大家緊守崗位,注重自己的行為。

同時他又補充指應該要讓當事人解釋事件,因為大家也不可以肯定箇中發生了什麼事。其後他表示會很公平、公正及公開地處理事件。

有投訴人表示多次向上級申訴不果,節目組向康文署查詢,署方表示接獲有關個案後已隨即展開調查,會嚴肅跟進個案並按照既定程序對相關員工採取紀律處分。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