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院拍攝即食麵在胃部消化情況 進食2小時後麵條仍維持原狀

2019.05.19

香港人生活忙碌,不少人為了節省時間都會選擇食即食麵,貪佢夠方便快捷。雖然食就食得快,但人體消化即食麵卻相當之慢。美國有一間醫院曾經公開了即食麵和無進行加工的手製麵在胃部的消化情況,提醒大家有關於即食麵對人體的影響。

美國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曾發布一項有關即食麵的實驗結果片段。短片中可見,在進食20分鐘後,手製麵在人體內消化良好,但即食麵卻依然完好無缺。過了2小時左右,手製麵已經變成糊狀,但即食麵仍保留著原本的形狀,兩者消化情況大不同。

研究團隊指出,即食麵中含有抗氧化劑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令麵條難以被人體消化。

參與研究的醫生Braden Kuo指出,除了泡麵之外,炸雞等加工食物亦會添加TBHQ,有機會引發耳鳴及嘔吐等問題。

據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資料顯示,TBHQ為食物添加劑,一般用於以動物製成的食品、脂肪或油類作為抗氧化劑。它能抑制脂肪及油類的酸敗,延長保質期。目前食品法典委員會及香港均容許製造商在即食麵中使用TBHQ,含量最高可達百萬分之二百(以脂肪計算)。雖然TBHQ並非食物安全問題,但即食麵大多是高鹽高脂食品,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理應盡量少食。

來源:WCVB食物安全中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