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2019】佘媽母兼父職湊大三仔女!佘詩曼感恩 送車送樓報答養育之恩

2019.05.11

佘詩曼阿佘締造過不少經典角色,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出名好戲,她亦是圈中公認的孝順女。5歲便喪父的她,明白媽媽一直母兼父職獨力湊大家中三兄妹的辛苦,所以自己亦盡心盡力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阿佘的爸爸在她仍是5歲小孩的時候便撒手人寰,獨留佘媽照顧佘詩曼與她的哥哥及弟弟。佘媽撐起成頭家,母兼父職地湊大三個仔女,之後更有能力供阿佘到瑞士留學,是個相當了不起的母親。 

阿佘年紀輕輕便十分懂事,雖然當時未有經濟能力,但她亦會盡力報答母親。看到媽媽在哭,她會擔心媽媽是不是害怕自己一個人睡覺,更貼心地表示天天都會陪媽媽睡覺。直至去外國讀書之前,阿佘亦一直陪著母親入睡,兩人感情十分要好。

含辛茹苦湊大三個仔女並非易事,阿佘亦知道母親當年有多辛苦。所以她開始具備經濟能力後,便盡心盡力報答母親。即使日程繁忙及工作忙碌,阿佘都會抽出時間陪母親慶祝生日及母親節,更毫不吝嗇地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愛意,曾表示從出生睜開眼的那一刻便愛上了媽媽。 

除了抽時間陪伴母親,阿佘亦會盡力為母親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改善家人的生活。佘媽曾經透露過女兒送了一幢村屋作為母親節禮物,又試過送名車。阿佘的兄弟同樣孝順,會給一筆錢予佘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除了物質,三兄妹亦會特意去畫廊合作畫一幅畫送給母親,相當有心思。提及過往湊大子女的時光,佘媽坦言確實很辛苦。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孝順,相信佘媽十分欣慰。 

佘媽曾患大病,令阿佘萌生過討厭做明星的念頭。2005年,她在北京出席頒獎禮時,得知母親在美國病危,令她十分徬徨。她透露自己當時很想哭,但又只能不停地告訴自己要忍住眼淚,不可以把傷心的情緒帶給觀眾。阿佘坦言那一刻真的很討厭當明星,因為永遠都要把真實的情緒藏在心裡。幸好佘媽戰勝病魔,現在亦十分精神及保養得宜。一頭白髮相當型格,搶鏡程度絕對不輸女兒。

阿佘與母親的感情相當深厚。當年阿佘憑《使徒行者》「釘姐」一角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成為雙料視后。本以為身在美國的佘媽突然驚喜現身頒獎禮現場,恭喜女兒獲獎,令阿佘既高興又感動,又哭又笑。阿佘更感謝媽媽一直在身邊支持她,包容因為拍劇壓力大而經常發脾氣的她。

或者有人覺得明星的感言只是隨口一說,但阿佘曾經認真地說過自己的感言都是真心的承諾,不僅是對媽媽的承諾,亦是對觀眾的承諾,做好女兒及演員的本分。

來源:weibo@佘詩曼、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