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BB豬、寶貝想反白眼?研究:情侶對話愈幼稚感情愈穩定

文: Ling Kwok
2019.05.18

古語有云:「在愛情面前,智商便會下降。」陷入愛海,扮可愛、小朋友的形象便會無所遁形。行街偶爾會聽到情侶以「BB」、「豬仔」,聽完會想反白眼,雞皮疙瘩都會現形。不過難怪,叫得出如此稱呼,其實是感情要好的表現。

情侶之間會隨時間建立一套獨有的語言,包含常聽的「BB豬」,用娃娃音與對方溝通,其實在成年人世界中是十分普遍。

有心理學家Dr. Antonia Hall指,這些語言稱為Baby Talk,能讓感情變得穩定。所以對話愈無厘頭,感情便會愈好,兩人的信任基礎深,更不用掩飾。

此外,Baby Talk親密又能喚起積極情緒,喚醒了童年有關母愛的記憶,親子與情侶的語言也相似,讓腦內分泌愉悅的苯乙胺與催產素等物質,讓兩人更加親近,促進彼此依戀的方法,培養伴侶之間的關係。

此外,家庭治療師Dr. Kathryn Smerling表示「Baby Talk」也是展現脆弱的一面,再建立歸屬感,愈證明感情牢不可破,造就了兩個人才懂的世界。

所以下次聽到不要再反白眼,因為這也是感情要好的證明呢。

來源:nbcnews

圖:《志明與春嬌》劇照、IG@蕭正楠陳凱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