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2019】居屋2019申請資格+下載申請表!綠表白表入息資產限額/按揭成數

文: APEACH
2019.05.23

新一輪居屋2019申請表於5月23日開放下載,2019居屋申請日期為5月30日至6月12日!香港平均樓價冠絕全球,而6大新居屋將以市價59折出售,非常吸引,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可以申請。「居屋」分綠表和白表申請者,綠白二表的申請人在入息資產限額和首期按揭有甚麼限制和分別?本文特別為大家整理了有關綠表和白表的申請資格準則!內文亦附上網上申請及居屋申請表格的下載連結。

在每期居屋出售計劃推出前,房委會也會公布有關綠表和白表申請人的年齡、家庭成員組合、居港年期、入息、資產限額和擁有物業限制等申請資格準則,方便申請人分清自己屬於「綠表申請人」或「白表申請人」。

在「居屋2019」計畫中,房委會小組委員公布是次綠表和白表申請者配額比例將維持在50:50,並會靈活安排配額,如綠表申請者未用盡所有配額將重新編配予白表申請者,反之亦然。

而今年的居屋計劃,將由5月30日上午8時開始正式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子為6月12日晚上7時。

綠表申請資格準則

4大申請人定義

1. 公屋住戶 或

2. 下列持有房屋署/市區重建局發出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的人士 或

  • 通過詳細資格審查並獲核實為符合入住公屋資格的公屋申請者
  • 獲核實符合「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或「為初級公務員提供一次過公共房屋特別編配」的申請資格人士
  • 受政府清拆計劃或天災影響,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人士
  • 受市區重建計劃影響,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人士
  • 離婚/分戶,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公屋住戶
  • 持有房屋署簽發有效《保證書》並獲核實符合資格入住公屋的前公屋住戶

3. 持有由房屋署簽發有效保證書的房屋署屋宇事務助理職系人員 或

4. 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計劃」受惠者

入息及總資產淨值限額

綠表申請人無需計算入息和資產限額,但如果目前是公屋住戶的綠表申請人,當被通知成功抽中居屋時,申請人需交還原來的公屋予政府。

按揭成數

綠表申請者最多可按9成半,以今期居屋計劃中門檻最低的馬鞍山錦暉苑為例,最便宜的單位售156萬,綠表首期只需要7.8萬。

申請表格

按此下載

網上申請

按此申請

 

白表申請人資格準則

3大申請人定義

1. 私營房屋住戶 或

2. 公屋或任何資助房屋計劃單位住戶的家庭成員 或

3. 透過房委會「租置計劃」與房委會簽訂轉讓契日期起計10年內「租置計劃」單位業主及其認可家庭成員,可以白表申請購買銷售計劃的居屋單位,而不須受入息、資產及住宅物業擁有權限制,但必須以家庭整體形式申請,而且須在簽署買賣協議購買居屋單位當日起計3個月內,或在房委會特准一次過延期的三個月期限內,將現居「租置計劃」單位出售及完成簽訂單位轉讓契據的手續,才可以辦理簽立居屋單位轉讓契據的手續及繳付樓價餘款。

入息及總資產淨值限額

家庭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分別定為每月$58,000和$2,010,000;而一人申請者的入息和資產限額為家庭申請者的一半,即分別為29,000和1,005,000。

按揭成數

白表最多可做9成按揭,以馬鞍山錦暉苑為例,最細面積的單位預計售價為156萬,首期只需15.6萬。

申請表格

按此下載

網上申請

按此申請

無論是綠表或白表的申請者,均可以單人或家庭作為申請單位去參與「居屋2019」和「白居易2019」計劃。所謂家庭大致可分為「核心家庭」及「非核心家庭」,核心家庭即為夫妻、父母子女、祖父母與孫兒(孫兒父母均去世)的家庭組合申請人;而非核心家庭即為兩人或以上的家庭須要至少包括兩名有親屬關係的成員。

來源:房屋署施政報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