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怪才」車保羅角逐台北電影節影帝!入行近40年首度提名最佳男主角

文: 王庭芝
2019.05.20

《第21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有份角逐「最佳的男主角」的候選人之中,其中一位是香港人熟悉的面孔車保羅,過往經常在影視作品出演綠葉、怪人角色的車保羅,入行近40年來首次獲得影帝提名,實在可喜可賀。

身高190cm,外型瘦削的車保羅於80年代加入麗的電視,後來加入TVB,同時亦活躍於電影圈,他憑着獨特的外貌令觀眾印象深刻,過去經常飾演怪人、鬼才、奸角等,參出作品包括1998年《鹿鼎記》中的「胖頭陀」、1999年《布袋和尚》中的「黑無常」、電影《審死官》、《黑社會》等,前年於Viu TV劇集中《詭探》就飾演紙扎舖老闆兼邵仲衡師兄八爺,他更曾經參演荷里活電影,包括《超能風暴》(Push)、《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Johnny English Reborn),於後者就與「戇豆先生」路雲雅堅遜有過對手戲,飾演他的接頭人。

於5月17日公布的《第21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中,車保羅憑微電影《老人與狗》飾演「老陳」一角,有份角逐「最佳的男主角」,《老人與狗》講述獨居的老陳得知自己患上末期癌症,萬念俱灰下打算了結自己生命,此時,多年無見的外孫嘉進為老陳帶來一隻遭遺棄的老狗,兩顆走到生命盡頭的寂寞的心相遇,互相帶來溫暖和慰藉。

在演藝界打滾多年並沒有為車保羅帶來大富大貴,他更曾經靠領取綜援過活,但一直以來他都沒有放棄對拍戲的熱誠。除了拍戲,他亦曾經任職保安員、地盤工人、醫院雜工、跟班等幫補家計,2007年又試過參選元朗區議員,唯未能成功當選。

 

圖:《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擷圖、《詭探》擷圖、《老人與狗》擷圖

來源:台北電視節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