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回憶中的《A Whole New World》令人聽到起雞皮!重溫6大電影插曲

文: 王庭芝
2019.05.28

改編自同名動畫的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大受好評,整體還原度甚高。動畫《阿拉丁》能夠深入民心的一個重要元素就是多首出色的配樂,而真人版不止保留了動畫的經典樂曲,又邀請到曾為《La La Land》配樂的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得主Alan Menken為《阿拉丁》配樂,並創作全新的插曲,配合劇情的推進。以下6首《阿拉丁》電影歌曲相信值得睇完戲的朋友即時收藏!

 

《Arabian Nights》

無論舊版定新版,戲中出現的第一首歌都是《Arabian Nights》,以充滿中東色彩的旋律將觀眾瞬間帶到阿拉伯之地,而且歌詞以說書人的角度簡單交代了故事的背景,舊版由百老匯音樂劇演員Bruce Adler演唱,新版則由飾演精靈的Will Smith唱出,配上全新的歌詞。

舊版:

新版:

 

《One Jump Ahead》

這一首於男主角阿拉丁在市集初次登場時出現,當時他因為偷東西而被追捕,阿拉丁是一名因為貧窮而要靠偷東西維生的小子,因此有人會視他為過街老鼠,但他聰明又善良,部份真正認識他的人其實相當喜歡他,無論新舊版,整首歌的亮點莫過於一把女聲唱出「Still I think he rather tasty」。

舊版:

新版:

 

《Friend Like Me》

這首歌絕對是《阿拉丁》經典代表作之一,當阿拉丁在山洞中意外從神燈召喚出精靈後,精靈就唱出《Friend Like Me》說明神燈使用守則及自己的本領,精靈以法力令山洞頓時成為魔法舞台。舊版精靈由已故奧斯卡影帝Robin Williams聲演,新版精靈Will Smith在訪問中說過自己原本很害怕飾演此角,因為Robin Williams的版本深入民心,但後來想通了,希望藉此演出機會向這位偶像致敬,同時他亦應該以自己的方式去塑造一個不一樣的精靈。

舊版:

新版:

 

《Prince Ali》

為了追求茉莉公主,阿拉丁向精靈許願要成為王子,於是精靈就將他變成阿里王子,又用魔法令能夠騎住大象,在眾多駱駝、孔雀、士兵、僕人開路下霸氣進城,精靈就邊行邊唱《Prince Ali》,為阿里王子造勢,「精靈」Will Smith都發揮笑匠本色,將歌曲生動呈現,還跟動畫一樣,唔止扮人,更有反串扮女人的搞笑造型。

舊版:

 

《Speechless》

由「茉莉公主」Naomi Scott演唱的新歌《Speechless》對電影的意義重大,因為真人版其中一個最大的變化就是加強了公主的戲份,將她的性格塑造得更有現代感、更獨立自主,不再是花瓶角色。歌詞表達出公主當時活於一個被受輕視的環境下,雖然她具備才能,但始終得不到父皇的信任,父皇更寵信奸臣賈方,歌曲表達出茉莉公主滿腔委屈和怒火,向不公平的現況吶喊,是一首情感非常強烈的歌曲。

 

《A Whole New World》

《A Whole New World》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這首是阿拉丁和茉莉公主的定情之歌,阿拉丁在茉莉公主寢室的露台外邀請公主一同乘坐飛氈,帶公主飛天遁地,過程浪漫又美麗,真人版男女主角Mena Massoud和Naomi Scott都是唱得之人,將《A Whole New World》的甜蜜氣氛完美呈現,令人回憶返晒嚟,而且唔少人聽完都覺得Mena Massoud的聲線跟原版演唱者Brad Kane有幾分相似!另外,由前One Direction成員ZAYN及人氣新星Zhavia Ward演唱的重新編曲版《A Whole New World》則作為片尾曲,曲風更具中東色彩,兩人亦唱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舊版:

新版:

重新編曲版:

 

迪士尼已經將全片原聲帶上載到官方Youtube頻道,睇完戲的朋友記得重溫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