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正式列「遊戲失調症」為疾病 打機上癮係病!3大患病特徵

2019.05.27

身邊總有一兩機迷朋友,放工放學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機,但由今日開始就可能就要留意一下自己是否患病!全因最近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第72屆世界衞生大會,通過《國際疾病分類》第11修訂版(ICD-11),當中包含多項醫療更新,其中正式確認將「遊戲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列為疾病,即打機成癮亦會視作一種心理疾病!

其實ICD-11已有多年歷史,今次在第72屆世界衞生大會正式通過批核,並將於2022年1月正式實行。當中確認將打機上癮列為遊戲失調症是疾病。

但亦並非每個愛打機的朋友,亦是患上遊戲失調症。根據世衛定義,列明患者會持續12個月以上出現3種症狀:

1. 在頻率、時間、強度、開始、停止等方面,無法自制地打機

2.將打機視為優先,甚至凌駕於其他興趣和日常生活

3.無視負面後果繼續打機,影響影響個人、家庭、社會、學習、事業等

 

相信不少人看過症狀都覺得自己有風險患病,世衛亦帶強調,只有少數人患上「遊戲失調症」,並非每個機迷都是患者,不過都係節制一下適可而止為妙!

 

來源:WHOpolygon,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