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家】問答環節玩泰文粗口諧音題似曾相識 觀眾指翻兜《獎門人》語言題

2019.05.28

由汪明荃、森美、蘇永康及余德丞擔任主持的綜藝節目《娛樂大家》設有問答、Cheat Chat及Liza Magic(即Black Magic)等環節。最近節目在問答環節提出了一條關於泰文的語言題,不過就被指缺乏新意,翻兜多年前的經典綜藝節目《獎門人》系列中鐵甲無敵小忌廉環節的問題。

節目中,森美向嘉賓提問:「『不明白』的泰文怎麼講?」,之後就列出3個選擇,包括「是冧旦」、「咪溝仔」及「Tell啦嘛」,發音與粵語粗口有幾分相似。

正確答案是:「咪溝仔」。「是冧旦」是啡色的意思,而「Tell啦嘛」就代表再來玩。

這題大玩粗口諧音的泰文語言題,令網民覺得似曾相識。有人就留言指當年《獎門人》系列已經出過這類題目,亦有人覺得悶,直言「又係玩呢幾個泰文諧音」。

當年《獎門人》系列部分節目設有問答環節,例如《鐵甲無敵獎門人》的「鐵甲無敵小忌廉」,獎門人會以多項選擇題的形式向嘉賓提出語言題、草藥題及地理題等題目。在語言題中,曾志偉會問一些中文詞語的泰文、越南話、菲律賓話及印尼話等外語版本,答案有時候會與粗口讀音相似,令人失笑。

來源:《娛樂大家》、《鐵甲無敵獎門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