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結局】殷離愛到盡頭認清所愛 與張無忌道別尋找記憶中的他

文: APEACH
2019.06.01

TVB播出的2019新版《倚天屠龍記》已經去到結局篇,曹曦月所飾演的殷離(蛛兒)因體內蜘蛛毒素全散去,回復美貌,亦知道一直尋找多時的張無忌(曾舜晞飾)便是陪伴在身邊的阿牛哥哥,然而她卻沒有過多的驚喜,只是默默的認清自己心中的感情,親手為自己的愛情寫下結局,成為張無忌身旁唯一自願選擇離開他的女孩。

殷離是明教殷野王的女兒,本應是讓眾人寵著捧在手心裡的明教小公主,但因性格剛烈,小時候因為不能忍受二娘和兄長欺負母親,所以殺了二娘,絕對是驚世駭俗又離經叛道,她娘親為了保護她不受殷野王傷害,便自刎掩護她讓她逃走。

輾轉之下,殷離成為金花婆婆的徒兒,更遇上她苦苦追尋和愛慕了一生的張無忌。當時因張無忌過人的智慧、與謝遜的關係而引起了金花婆婆的興趣,想把他帶回靈蛇島與殷離作伴,怎料張無忌反抗重重在殷離手背上咬了一口,也烙下了深深的印記。

長大之後,殷離為了練母親的「千蛛萬毒手」,不惜以血飼蛛,吸取蜘蛛的毒素來練功,而練這門功夫的練功者的容貌會被蜘蛛毒素所侵,而殷離的清麗容貌也因練功而毀。

重遇張無忌時,張無忌化名「曾阿牛」,而殷離則成了「蛛兒」。原來以為曾阿牛會因自己醜陋的容貌而嫌棄自己,而想不到他沒有,對她心生憐惜,更對她許上婚諾。

在張無忌與殷離相處時,殷離也曾透露已有心上人,就是年輕時在蝴蝶谷所遇見的張無忌,即使知道張無忌小時候身受寒毒所困,有可能還來不及長大便死去,也要去尋找張無忌。

殷離待張無忌情深義重,知道謝遜是張無忌十分重視的義父,不惜隱瞞自己的師父金花婆婆,更為謝遜擋下師父的一招,導致身受重傷。

一直在張無忌身邊,看見她與小昭、周芷若和趙敏之間周旋,後來因發現周芷若試圖偷屠龍刀而對她下毒手,更被張無忌誤以為她已慘遭毒手,醒來後身體內的毒素隨血液流光,容貌回復清麗,發現一直所尋的張無忌便是曾阿牛,卻選擇離開。

殷離說,她一直最愛的都是回憶中那個年少時的張無忌,而不是長大後受大家敬重又武功蓋世的張無忌,所以她決定要去尋找記憶中的他。其實,殷離小時候與張無忌也只是一面之緣,回憶中的他只是支撐她成長和走過來的幻想。也有網民認為,那只是殷離離開的一個藉口,不是不愛了,而是強扭的瓜不甜。然而,她也選擇忘記小時間殷野王對自己和娘親的不好,享受父親的愛,裝瘋賣傻的展開新的人生。

在周芷若、殷離、小昭和趙敏之中,就只有殷離是自己選擇放棄張無忌。

來源:微博@曾舜晞電視劇倚天屠龍記曹曦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