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結局】周芷若新結局放下仇恨 與張無忌再見亦是朋友

文: APEACH
2019.06.19

祝緒丹飾演的周芷若仙氣飄然,峨嵋弟子時溫柔婉約,成為掌門逐漸黑化時威嚴霸氣,即使成為病嬌,也教人憐惜。兒時予張無忌(曾舜晞飾)有漢水餵飯之恩,情根深種,長大後重遇無忌後愛得刻骨銘深,但因受到師父滅絕師太(周海媚飾)的逼迫下,在光大門派、國仇家恨的重擔下,加上情敵趙敏(陳鈺琪飾)的刺激,變得不再溫婉可人。但和過去各版的倚天不同,這版的周芷若得到一個重生的機會,寫下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周芷若在幼時便失去了父母,後來遇上不想拖累武當眾人而抱病偷跑的張無忌,年紀少少的周芷若已經十分溫柔體貼,拖著小小的身驅雖吃力但仍小心的照顧著張無忌,就這樣多年後直至他們都長大後,彼此而一直記著當時的照顧之恩。

長大後,在隨著峨嵋派前往光明頂與其他五大派一起圍攻光明頂剷除明教時重遇張無忌,自此之後便芳心暗許,一直明裡暗裡也幫著張無忌,讓滅絕師太也猜疑他們之間存有情誼。

在萬安寺時,六大派均被趙敏的手下餵下了十香軟筋散而內功盡失,全都被困於萬安寺內,滅絕師太在危難之中在峨嵋掌門之位傳給周芷若,更要周芷若盟誓,接位後要光大峨嵋派,驅除外族恢復江山,不得與張無忌相愛成親,若然違背誓言,與張無忌生下的孩子男孩代代為奴,女孩世世為娼,死了的父母在黃泉下不得安寧,師父滅絕師太也會化作厲鬼來找她。

在背負著毒誓的壓力,周芷若亦無悔的愛著張無忌。但因為要光大峨嵋的掌門之命,讓周芷若的愛不再純粹,為了偷到倚天劍和屠龍刀,不惜對張無忌的表妹殷離痛下殺手,然後把罪名嫁禍給趙敏,面對趙敏的揭發,周芷若更自殺以證自己的清白,心機盡現,但她仍深愛著張無忌。

讓周芷若完全崩壞的是趙敏以謝遜安危要脅正與周成婚的張無忌,張無忌放下自己隨趙敏而去,這對周芷若來說是奇恥大辱,從此便決定與張無忌缺裂,由愛生恨,回到峨嵋習武,練成九陰白骨爪,並想對張無忌進行報復。

在屠獅大會中,周芷若想狠心以九陰白骨爪殺謝遜,以讓峨嵋名揚天下,張無忌願意一命換一命以救回義父,趙敏也出言希望挽回局面,但周芷若也被仇恨矇閉雙眼,對趙敏和張無忌招招相迫,幸而得到一黃衫女子的解救,最後周芷若羞憤離場。

去到最後,武林各派一起同上戰場抵抗元軍,周芷若遇上了因要與少林共存亡以報答門派的知遇之恩的謝遜,對方雖然失去武功因聽力依然靈敏,聽到有暗箭射向周芷若便立刻為她擋箭,臨終前指自己因一念之差走了歪路,希望周芷若能回頭是岸,放下仇恨, 更希望她能好好待張無忌。

最後,周芷若受到謝遜以生命的感化後,也放下了所有執念,與張無忌一起在謝遜墓前跪拜,想通了與其光大峨嵋,不如普渡眾生,便帶著一直喜歡著自己的宋青書骨灰一起回到峨嵋,和張無忌留下了一句「保重」便離去了。

來源:微博@曾舜晞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祝緒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