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結局】趙敏不顧一切愛上張無忌 勇敢追求所愛終換來理想生活

文: APEACH
2019.06.20

2019新版《倚天屠龍記》開播後,不少人關心的都是趙敏(陳鈺琪飾)和張無忌(曾舜晞飾)的結局。趙敏是在殷離(曹犧月飾)、小昭(許雅婷飾)和周芷若(祝緒丹飾)當中,最晚才遇見張無忌,二人過去恩怨甚多,加上汝陽王女兒的身份與張無忌要光復江山的立場大相徑庭,張無忌起初一直對趙敏有所避忌。一向聰明和心狠手辣的趙敏,在遇到張無忌後,一切手段都敗在對張無忌的愛上,也憑著這一份堅持和不顧一切,最終苦盡甘來。

趙敏為汝陽王女兒,出身貴族,為人機智多謀,為達到目的不計手段,為了學得六大派的武功絕學和迫使各派掌門臣服朝廷,不惜用計囚禁各派掌門和弟子於萬安寺,讓他們與自己的手下比武,自己在旁觀摩,從而學得各派武功,若誰不願意,便斬掉其一根手指頭,可見其心狠心辣。

張無忌明知趙敏的身份與自己充滿矛盾,江湖各派和己派弟子亦想他離開「妖女」,即使對趙敏有懷疑,但他也沒有在無證據的情況下殺害趙敏,這也造就趙敏用一副「我偏要勉強」的態度來感動張無忌。

張無忌身邊不乏美女,可趙敏卻是為了來到張無忌身邊而背家叛國,汝陽王甚至氣得要將她斬首示眾,更多次不認她為女兒。

 

周芷若身上背負了太多師父滅絕師太交托的重擔,後來野心太大,甚至為了達到目的而毒害殷離,試圖偷走倚天劍和屠龍刀,但趙敏的一向的心狠手辣、目的和野心,來在張無忌身上也通通的倒塌,彷彿張無忌的平安和幸福便是她最大的希望。

 

當范遙找來已出家的謝遜來說服趙敏離開張無忌,為了讓張無忌不用再為了保全自己,不惜先用計來欺騙父親汝陽王自己被明教所俘,若他們不退兵,自己便會被凌遲處死,最後換來汝陽王的回信指自己的女兒已死。

看到張無忌為了自己而不惜和舅父殷野王和門派弟子鬧翻,趙敏已十分感動,所以選擇離開來讓無忌不用再左右為難。即使在放河燈時遇上張無忌,也相見不相認,但大家也許願彼此能長伴對方左右。

 

即使二人對彼此的愛是無私,但身旁的人總是利用他們的身份來振奮軍心、刺激戰情。張無忌和趙敏一起前往至汝陽王戰營相見,明教弟子便和朱老四合謀用計殺了汝陽王,讓趙敏傷心不已,可張無忌身為教主為保手下,讓趙敏要殺便殺自己來報仇。

趙敏在靈蛇島時問過張無忌為甚麼不能像自己一樣,放棄一切來到對方身邊,而在汝陽王死後,趙敏再次提問,而張無忌再次為了他的明教子弟而放棄了趙敏,完全傷透了她的心。趙敏便帶著汝陽王的屍首回到蒙古,說自己可以不顧一切的愛上他,也可以不顧一切的離開他。

幸好張無忌心中一直有她,在平定戰爭和光復江山後便放下明教和江湖的一切,遠赴蒙古尋找趙敏,和她一起遠離江湖的恩恩怨怨,過一些平淡的日子。趙敏為張無忌愛得轟轟烈烈,目標確切便不顧一切的飛蛾撲火。雖然有網民表示趙敏在愛情裡完全失去了自己,沒有了愛恨分明,甚至連殺父之仇也拋諸腦後,但趙敏的執著,也是出至他對張無忌的了解,沒有趙敏的執著,張無忌就不能重生,過一些想要的生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