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太空人】搖滾巨人Elton John艾頓莊傳奇搬上銀幕 呈現超越限制級人生

文: APEACH
2019.06.10

英國導演戴斯特費查(Dexter Fletcher)在導金像音樂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後,再次把英國殿堂級搖滾巨星艾頓莊(Sir Elton John)的音樂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為了讓《搖滾太空人》(Rocketman)變得老少咸宜,電影公司曾想適當的修飾艾頓莊年輕時的酗酒和濫藥情節,可是他本人表示自己本來就不是過著限制級的生活,加上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苦練5個月歌喉的親身上陣演出,讓觀眾可以走進戲院窺探一代搖滾巨星艾頓莊赤裸裸的成名之路。

在搖滾巨星艾頓莊年輕時,那還是一個沒有社交媒體的年代,當然也沒有mp4,那個時候節奏、旋律和音樂便是傳遞歌手想法和思想的載體,最簡單直接又感性地與歌迷們分享他們的感受,可是彼此之間卻充滿距離,在《搖滾太空人》卻可走進巨星的內心世界。

成名之前,生活在英國某個不具名小鎮的一個寂寂無名小男孩,只是單純的喜歡著音樂,鋼琴在他指下每粒音符都彷彿充滿靈魂。從他小時候,他的媽媽(Bryce Howard)發現其音樂天份後便用心栽培,並十分支持他踏上音樂之路。

音樂天才只是才華在音樂中揮灑自如,卻也難以逃出成名在望的困惑和迷惘,當年他在自己的性向、個人理想和爭名逐利中迷失了,曾陷入酗酒和毒海之中,幸而他在識於微時的好友、也是他的御用填詞人Bernie Taupin(Jamie Bell)在音樂路一直陪伴著他,二人創作了多首經典搖滾金曲。

電影最直接的方式講述艾頓莊的成名故事,在艾頓莊與電影公司的多番周旋下,酗酒和毒品、藥品都不經修飾的出現在鏡頭下,一切都坦蕩蕩的和歌迷朋友一一分享,即使人生已走到老年,艾頓莊性格依舊搖身搖滾,一點也不輸當年。

而且,在艾頓莊本人的要求下,飾演他的演唱必須也是個歌得之人,而Taron Egerton本身也有歌唱底子,但為了打破音樂電影多以幕後代唱的不成文傳統,他苦練了5個月鋼琴和唱歌,實力得到艾頓莊的認可,更到Abbey Road Studios錄音,歌迷入場時也可親自驗收。

電影中除了可以看到艾頓莊的剖白和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外,更可以聽到多首經典歌曲,如《Your Song》、《The Bitch is Back》、《Tiny Dancer》及《Honky Cat》等,絕對是樂迷入場朝聖和感受艾頓莊超級限制級人生的好機會,電影將於6月20日在各大戲院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