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踏入風季預計今年最多7個颱風 天文台台長預告新界未來夏天或高達40度

2019.06.07

踏入六月,夏日漸近,意味著風季亦即將到來。天文台預計今年香港的風季有機會於六月或以後開始,全年或有四至七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五百公里範圍。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預料未來全年氣溫偏高,雨量為正常至偏高。

受到全球暖化和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天文台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溫度偏高,全年平均溫度很可能成為最高氣溫記錄的首10位。

去年整個冬季平均氣溫為19.1度,是有記錄以來最暖的冬季。而錄得的寒冷日數只有3日,為有記錄以來最少,而酷熱天氣日數就有36日。

天氣持續炎熱,不少人都覺得香港就快沒有冬天。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就相信冬天並不會很快就消失,又指科學上不會完全沒有冬天。但他強調,受到全球暖化及城市化的影響,沒有冬天的日子或指日可待。

他預告未來氣溫低過攝氏12度的日子會越來越少,但新界地區的氣溫會越來越高,在未來的夏天更有機會高達攝氏40度高溫。

來源:天文台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