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雄心】緊接《法證先鋒3》6月13日播出 重溫古天樂救火/南山三虎熱血友情

2019.06.10

早前TVB於深夜時段以一連三輯的形式重播經典劇集《法證先鋒》系列,既勾起觀眾的回憶又滿足了劇迷的煲劇癮。而《法證先鋒》系列將於6月12日播畢,緊隨其後的是另一套由古天樂及王喜等人主演的經典劇集《烈火雄心》。

《烈火雄心》於1998年首播,距今已有21年。劇集以一班肩負著救火使命的消防員作為故事重心,同時講述他們之間錯綜複雜的感情故事,將消防員的工作及日常呈現在觀眾眼前。 當年《烈火雄心》收視及口碑皆收,第一集首播有平均收視32點,而大結局的收視更高達41點,可見劇集受歡迎程度之高。亦正因如此,TVB多次重播該劇,今年這一次已是第4次在翡翠台播出。

觀眾可以在劇中欣賞到青澀的古天樂,重溫他英勇救火的場面。除了工作線,其錯綜複雜的感情線亦引人入勝,包括他與駱曉翠(梁琤飾)及其兄長劉海逸(鄭子誠飾)之間的三角關係,以及與滕井悅(李珊珊飾)的感情戲。 

憑著《烈火雄心》駱天佑一角,王喜的消防員形象深入民心。而王喜本人在入行之前亦曾勇闖火場救人,其後更被警隊列入10件英雄事蹟當中,輯錄成書。  

「朋友」同樣是《烈火雄心》的一大重點,劇中駱天佑與司徒拔(鄭敬基飾)及吳大興(錢嘉樂飾)所組成的「南山三虎」展現出友情的真諦,令不少觀眾看得熱血沸騰。

來源:《烈火雄心》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