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教協表態:政府應立即撤回修例 同時積極商討全港教師罷課安排

2019.06.11

據民陣數字統計,6月9日有過百萬名市民上街遊行,表態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其後政府作出回應,表示會如期二讀。有市民就發起6•12罷工罷市,陸續得到商戶的響應。教協今日召開記者會,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在會上呼籲教師於6月12日罷課。

葉建源在FB進行記者會直播,並以《譴責政府漠視民意 教協公布跟進行動》為題撰文,促請政府撤回條例,並號召教師出席6.12民陣集會,呼籲學校彈性處理。

全文如下:

201969日,超過103萬香港人參與遊行,以行動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顯示了清晰的主流民意。可是,政府不但沒有虛心聆聽和深刻檢討,當晚更隨即發出新聞稿,表示條例修訂將如常於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完全把過百萬香港人上街的強大民意視若無睹。教協強烈譴責政府漠視強大民意,並認為政府堅持於612日恢復二讀的做法,是導致社會各界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的主因,特區政府及盲目支持政府的建制派團體必須為此負上最大責任。教協嚴正指出,現時社會氣氛已達臨界點,香港政府應立即撤回修例,不要讓香港陷入危險境地。

612日將會是立法會恢復二讀的開始,預計整個修例程序或會延續至兩至三星期。教協有以下呼籲:

(一) 今日:我們得悉教育局將與各辦學團體代表會晤,我們呼籲辦學團體嚴正向政府當局表達市民的意見,要求政府撤回修例,並且對屬校校長、老師和學生表達意見採取理解和寬容態度。

(二) 612日:我們呼籲教師積極響應民間人權陣線號召,參與612日立法會外舉行的持續集會,集會將由上午10時持續到黃昏(詳情以民陣正式宣佈為準)。我們明白目前大部分學校正處於考試期間,如果有教師希望在日間參加集會,希望校方可作出彈性處理和安排,讓教師在合適可行情況下行使公民權利參與集會;其他教師則可於下課後趕往參加。

(三) 本周末:教協理事會全面跟進反惡法的相關行動,並將於本周末舉辦會員代表集思會,共同商討進一步行動與對策,包括籌備全港教師罷課的安排等。教協理事會將在本周內向會員發出電郵問卷,持續收集會員意見。

(四) 在現時嚴峻的社會氣氛下,不少學生主動參與集會甚至自行組織罷課。教協明白學校現正處於特別時刻,但希望學校理解學生的感受,鼓勵同工在這關鍵時間多主動關心學生,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的原則,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

教協呼籲所有參加者以和平、理性、堅定的態度爭取社會公義,我們強調本會向來堅持以同樣的態度處理社會問題;同時,我們呼籲警方態度克制。

自政府推出條例修訂以來,教協一直非常關注事態發展,亦透過不同方式收集教育界就有關條例修訂的意見,結果發現有超過八成教師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並且表示非常擔心修例將對港人的人身自由帶來威脅。教協重申,69日的遊行人數已充分反映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政府必須立刻撤回修訂,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來源:FB@葉建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