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教協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 重申政府必須撤回修訂

文: 王庭芝
2019.06.12

教協繼昨日表態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今日下午發表新聞稿重申促請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又提出跟進行動,強調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將令市民和政府的關係推進深淵,認為現時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決定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

教協新聞稿提到:「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竟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政府,做法必須譴責。另一方面,現時有大批市民於金鐘一帶聚集,教協強烈要求警方克制,並強調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將令市民和政府的關係推進深淵。」

教協認為現時社會氣氛急劇惡化,決定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教協向各級教師呼籲,呼籲大專院校仍有課堂的教師配合展開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籲中學教師全面展開罷課,並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籲小學教師回校罷教,在課堂上以客觀原則向學生解釋現在發生的事件;籲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

教協呼籲校方理解罷課罷教是教育界在此艱難時刻的重要決定,並請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又呼籲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學校會有老師在校照顧學生。

原文如下:

 

來源:FB@教協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