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記招回應 醫院拘捕/使用武力指引/無理對待記者

文: Ling Kwok
2019.06.13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就昨日在金鐘發生的警民衝突作出回應,而香港記者協會呼籲記者戴頭盔出席以抗議警方暴力阻礙採訪,有不少記者戴上頭盔以及反光衣響應。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召開記者會,表示昨日在金鐘的衝突,指示威者行為是擾亂秩序,非法集結。他表示警方一直採取容忍、克制的態度,惟見到政府總部有地盤有鐵枝被偷走,路邊有大量磚頭被撬起,加上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防線,一路後退,用鐵枝擲向警察,當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脅之際而使用武力,保護個人安全,以及維持秩序,平息騷亂。

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昨日所帶備的武器,也是海外國家用來處理同類暴動,分別有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等。他定義這些武器為低殺傷力,以及跟照嚴格指引執行。他提到昨日一共拘捕了11人,分別以暴動、非法集結等罪行拘捕。

他續指,衝突有22名警員受傷,在此強烈譴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明警察的職責維持社會秩序,為市民提供安全環境生活及發表訴求,希望市民可以以和平手法去處理。

被問到記者遭到武力對待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自稱對記者最有禮貌,未知記者是否有個別待遇。自言有個心有個heart去對待記者,而且有32個人員做傳媒聯絡隊,遇到問題可以聯絡。

講到記者受武力對待,他指當時有幾萬示威者,情況太混亂,並非只針對傳媒。加上有個別示威者扮記者,警察推進時,無時間去判斷,就此感到抱歉,請體諒。而且警察工作超過30小時,並自稱對記者是真心。

他事後再公布發放武器數字,分別約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彈及數發橡膠子彈。

他同時承認有醫院拘捕行動,對於有示威者到醫院求診被拘捕,警方指不會阻止接受治療,但如有犯法都會依法拘捕,他以黑社會作比喻,如果黑社會在醫院,沒有理由不拘捕他。對於有記者受到警員不禮貌對待,他希望記者與警察關係良好,會加強訓練,希望可以包容。

來源:香港電台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