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稱並非將612整件事定性為「暴動」 疑洩病人資料系統需由醫管局回應

2019.06.17

警務處處長(一哥)盧偉聰今晚9時15分見記者,交代關於將6月12日定性為「暴動」的說法作出澄清,指自己並非將整件事定性為「暴動」,只是將某些示威者使用暴力並涉嫌干犯暴動罪的情況稱為「暴動」,強調並不代表其他和平集會的公眾人士有罪。

盧偉聰見記者,被問及是否仍將612的集會定性為「暴動」,他強調並非指整個活動是「暴動」,只是將某些示威者使用暴力並涉嫌干犯暴動罪的情況稱為「暴動」,強調並不代表其他和平集會的公眾人士有罪。目前警方已拘捕15人,當中5名與暴動罪有關。同時,警方在周邊地方拘捕17人,涉嫌干犯其他罪行例如遊蕩罪及未能出示身分證等。

提及是否使用過分武力鎮壓示威者,盧偉聰表示武力使用有嚴格指引及訓練,武力使用的多與少要視乎當時情況。他指出,612日的武力使用是由當時現場的指揮官去決定。 對於被指濫用武力,盧偉聰表示會作出事後檢討,同時亦收到34宗投訴,會交由監警會跟進。

今日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爆出警方能通過急症室電腦系統取得病人資料一事,盧偉聰則表示要「問返醫管局」。 

圖: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