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迴避市民5大訴求 拒絕使用 「撤回」字眼/「暴動」定性應由警方處理

2019.06.18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不少市民於6月9日及6月16日連續兩個星期日上街遊行表達反對修例的意見,而6月12日更發生了警民衝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見記者,交代連日來因《逃犯條例》而引起的紛爭。

經過連續兩個週日大型遊行,林鄭月娥指自己看到市民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於修例的憂慮及對政府以至個人的不滿及失望。她表示一一聽到,亦有認真反思及反省。

她認為,過去幾個月爭議,是源於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的責任。對於《逃犯條例》引起的紛爭,她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另外,她亦明白年輕人希望特首是一個懂得尊重及關心年輕人的特首,深信大家都期盼香港是一個仁愛及有良好管治的社會。她提到,年輕人對於社會問題有不同想法,同時對於香港未來充滿熱誠,而今次事件令她知道自己要做得更好。

希望香港經歷過今次事件後,受傷的人盡快康復,社會裂痕盡快修補。

有記者問及關於定性612日集會為「暴動」一事,林鄭月娥多次表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已經作出解釋及澄清,因此無特別補充及回應。不過,她自稱從來沒有講過612參與公眾集會的人士是暴徒,強調沒有這個說法。

多名記者追問為何不直接講撤回條例,林鄭月娥只稱已停止有關工作,未有重啟時間表,希望大家明白與理解。

記者連番要求林鄭月娥明就遊行市民的五大訴求(撤回修例、取消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及不檢控示威者)作出回應,要求林鄭月娥直接表示能否做到上述5項訴求。林鄭月娥回答時,重複之前的主張,指已停止有關工作,未有重啟時間表,沒有直接回應。

圖: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